【景點分享】高雄田寮月世界

高雄田寮最著名的除了土雞城之外,就屬「月世界」了!
IMG_1113
何謂「月世界」呢?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月世界是主要由泥岩、砂岩、頁岩等構成的青灰岩、白堊土地形。因高鹼性的白堊土不適合草木生長,只有刺竹能在此地生存。月世界地表呈現灰白色,一片荒漠景象。由於其地表有一種能發光的礦物質,因此在明月照射下,隱約發出點點熒光,故得月世界之名。IMG_1155
除了今天來到的田寮月世界以外,在高雄燕巢以及台南左鎮也有月世界地形。
IMG_1102
田寮月世界附近還有一些其他景點,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
IMG_1104
這裡有一個不算小的停車場,車子停這裡就行了。停好車子後,來去瞧瞧什麼是月世界吧!
IMG_1112IMG_1115IMG_1126
在開始介紹之前,先來幾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讓大家瞧瞧。
IMG_1117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是一條環湖步道。
IMG_1127
整條環湖步道就是沿著這座湖泊所建造的,整條環湖步道不算太長,慢慢走的話,半個鐘頭內一定可以走完。
IMG_1133
又到了貼照片的時間啦!這裡的景色還不錯,人潮也不會太多,蠻適合用悠閒的步調在這裡照相。
IMG_1140
這三隻熊到底在看啥啊?
IMG_1144
走道對面後,就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月世界的惡地形了。
IMG_1145
咦?小小熊的臉色怎麼怪怪的?
IMG_1146
原來這裡設有數種顏色的光源,晚上時這些光源照在月世界的山壁上,讓月世界顯得更色彩繽紛。
IMG_1147
走經田寮這麼多次,今天四隻熊都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月世界,當然要好好研究一番再回家囉!
IMG_1152
這裡也設有關於這種泥岩地質的解說,當然也要好好研讀一番囉!

繼續往前走的話,還有一條「嫦娥奔月絲路」,不過今天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就沒走這條步道了。
IMG_1159
田寮月世界這裡現在整修得真的還不錯,熊爸經過田寮這裡應該有數十次了吧,倒是第一次發現這裡除了土雞城之外還有這些步道。如果夜晚來的話,在特殊燈光的效果下,應該是別有一番風情,晚餐也可以考慮在這附近的土雞城用餐,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