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今天熊爸來分享一個高雄的攝影新亮點。
IMG_1050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07) 536-0238
開放時間:10:00~22:00(星期一休館)

這座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於民國103年11月完工啟用,不過去年12月來這裡的時候,恰巧又遇到內部整修而無法進入。

又經過了一個月後,這一次總算可以到裡頭瞧瞧了!這座圖書館位在亞洲新灣區這裡,從中華路一路往南走,右邊就可以瞧見這座建築物了。
IMG_1051
外頭有停車場,停車應該不困難。

整座圖書館的外觀頗有設計感,不過熊爸有個疑問:「圖書館做這麼華麗幹嘛啊?」。熊爸每次看到這間圖書館就會想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感覺有一點神似。
IMG_1035
一樓設計成一個很大的穿堂,三樓以上以及地下一樓才是圖書館擺放藏書的地方。一樓另外還有翰林茶館,而二樓則是有一間賣米披薩的店。
IMG_1045
若要上二樓的北海道米披薩餐廳,得從右邊的這座樓梯上去。
IMG_1024
整座樓高8樓,3樓至7樓都是擺放藏書的地方。這裡就是三樓的樣子了!
IMG_1067
內部的空間相當寬敞,讓讀者有個舒適的環境在這裡閱讀。
IMG_1068
借還書的櫃臺還有用書本疊起來的巧妙裝飾!
IMG_1020
要到樓上的話,可以爬這座螺旋狀的樓梯上去,當然坐電梯也是一種選擇啦!
IMG_1057
從上頭沿著這螺旋狀樓梯往下面看去就是這個樣子囉!設計得還挺不錯的。
IMG_1066
整座圖書館的採光非常明亮,讓讀者比較不會在這裡打瞌睡。(誤~~)
IMG_1064
各個樓層中都會有提供閱覽的座位,望著窗外的風景,不知道會不會忘了其實是來圖書館看書的。
IMG_1060
圖書館的中央還藏了一塊綠地,裡頭還種了幾棵樹唷!中間則是一座天井,陽光可以直接從這裡灑進下面的樓層。
IMG_1058
從底下看就是這副模樣囉!
IMG_1062
多了這幾棵樹,圖書館也顯得更有生氣!

上面大概就是這樣囉,咱們到B1去瞧瞧吧!
IMG_1027
B1主要是設計給兒童的地方。
IMG_1028
這裡有一座「小劇場」。
IMG_1034
恰巧這段時間是高雄朗讀偶戲節,所以小劇場裡也有一些表演活動。
IMG_1070
另一邊則是「國際繪本中心」,既然名字裡有個「國際」,裡頭當然有除了中文以外的書籍囉!
IMG_1076IMG_1077
兩位小熊很認真地在看書,熊媽在一旁則是很認真地解說內容。至於熊爸則是在旁邊昏昏欲睡,一定是年輕時書看太多的後遺症。(熊媽:「別胡說八道!」)
IMG_1083
身為愛看書的熊熊家一份子,當然一定要借幾本書回家看囉!附帶一提,外文的書籍是不提供外借的喔。
IMG_1092
二樓的戶井北海道米披薩看起來相當特別,有機會再來嚐嚐。
IMG_1096
這裡其實離85大樓相當近,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把85大樓拍進來。
IMG_1098
不愧是圖書館「總」館,藏書也是特別多,閱覽的空間也相當舒適,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消磨時間,也是個很值得推薦的攝影景點,夜間時來拍攝還會有特殊的燈光,不過今天熊爸沒待到這麼晚,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照片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