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台南半日遊 PART 1:國華街小吃

拖搞很久的熊爸終於寫到2013年了!上個月因為熊爸沈迷於模擬器所以停筆許久,現在繼續趕進度。

今天熊熊家要到台南國華街吃小吃!
IMG_4398
國華街是台南小吃的匯集地,整條街上有著數不清的台南特色小吃店,今天的小吃之行從國華街三段以及民族路三段的路口開始。熊爸把車子停到下一條海安路上。IMG_4400
第一站是位在路口的這家「金得春捲」,人氣可是一級棒,外頭排滿了人。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 228-5397
營業時間:07:00~17:30

IMG_4399
一捲30元,熊媽毫不客氣地點了三捲來。
IMG_4401
就是長這副模樣啦!吃春捲最怕皮濕濕的,這家春捲倒沒這種現象。
IMG_4402
配料還算豐富(抱歉沒照很清楚,一手拿相機,一手拿春捲只能拍到這種程度。),裡頭的蛋皮、滷豬肉以及香菜都是熊爸愛吃的配料,口感有些偏甜(花生糖粉的甜味),熊爸跟熊媽一致覺得不錯吃。

推薦度:★★★☆
IMG_4403
除了有位置坐以外,還有附湯喔!一份30元熊爸覺得算是很便宜了。

下一站是「富盛號」碗粿

IMG_4410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333巷8號
電話:(06) 227-4101
營業時間:07:00~17:00

這家的人氣完全不輸前面一家,店裡頭坐滿了客人,我們被引領穿過店家到另外一頭的用餐區坐。
IMG_4421
牆邊的桌子上擺滿了美味的碗粿。

熊爸:可以自己拿一碗來嗎?
熊媽:廢話,當然不行!
IMG_4412
其實送餐的速度還蠻快的,我們的兩碗碗粿很快就來了!一碗要新台幣30元。
IMG_4414
裡頭的配料給的也是相當大方,滷肉的味道很香,肉也有帶點五花,吃起來更為順口!熊爸超愛這一味的!

推薦度:★★★★★(大推!)
IMG_4415
牆上還有圖示,教你如何使用竹籤來吃。不過我們幾個是偷懶用叉子吃啦。
P1020491
這兩隻熊吃得可說是津津有味。
IMG_4423
週末假日的國華街人潮真的不少。

再來到「石精臼蚵仔煎」

IMG_4424
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電話:(06) 223-5679
營業時間:07:30~19:30

這家店的店名很特別,至於由來熊爸就沒仔細考究了,除了蚵仔煎以外,招牌上的香菇飯湯也很有名。
IMG_4430
牆上這張圖就是香菇飯湯啦!看的出來裡頭有大躲的香菇、蝦子、肉、飯還有湯,吃下一碗應該就相當飽足了。剛剛才吃過碗粿跟春捲的我們就沒點這道招牌啦!IMG_4436
蚵仔煎一盤60元,其實也不算便宜,味道還不錯,只是好像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熊爸覺得東石的蚵仔煎比較讓人驚豔。

推薦度:★★★
IMG_4438
另外還點了一碗貢丸湯,裡頭有三顆大貢丸,算是相當划算了,湯裡頭還有油條喔!

推薦度:★★★
IMG_4431IMG_4433
小攝影師跟小模特兒倒是在店裡拍照拍得很開心。
IMG_4428
熊爸也幫你們拍個一張吧!熊熊日報之今日我最美。
IMG_4434
熊熊地理頻道之最佳攝影師。

在這裡用餐總共大約花了一個鐘頭,上車後熊爸用「小G」搜尋一下有何去處,最後決定到虎頭埤風景區走走,出發囉!
《未完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