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鹽埕阿財雞絲麵

某一天熊爸看電視時,美食節目介紹了一家位在高雄鹽埕的雞絲麵,當時熊爸看著節目中好吃的雞絲麵,看到口水快流出來了。當時熊爸並沒有記住它的店名,不過後來熊爸上網KEY了關鍵字「鹽埕」以及「雞絲麵」之後,Google大神很快地就告訴熊爸答案是什麼了!
IMG_4562
阿財雞絲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壽星街11號
電話:(07) 521-5151
營業時間:14:30~23:00(每週日公休)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相當微妙,沒作中午的生意,而是從下午開始營業。因為熊爸熊媽有時會擔心太晚回家,兩為小熊會太晚睡覺,所以一直沒找到機會來這裡吃。今天趁著週末的夜晚,特別來這裡嚐嚐美食。
IMG_4560
菜單就如同牆上所示。除了招牌的雞絲麵以外,還可以點些豬、雞、鴨的內臟來吃。
IMG_4565
熊爸當然是點了一份招牌的雞絲乾麵啦!雞絲真的不是這碗麵的重點,主角是下方的麵!這雞絲麵可是徹底顛覆了熊爸對雞絲麵的觀感。口感極佳,讓人吃了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了!店裡的雞絲麵都是自己製作的,據說製作的過程中還加了雞蛋喔!一碗價錢是45元。

推薦度:★★★★★(大推!)
IMG_4566
店裡頭的另一道招牌是「太監雞」,所謂的太監雞就是「閹雞」。據說在公雞小時候將牠去勢,被閹掉的公雞失去了雄性素,肉質會因此變的比較嫩。有沒有比較嫩,老實說熊爸真的吃不出來,口感也不賴就是了,店家還有特製沾醬,沾著吃更好吃喔!

推薦度:★★★

雞肉隔壁的是豬舌,口感很好,也值得嚐嚐!

推薦度:★★★
IMG_4568
熊媽點的是雞絲湯麵,一碗是35元。相信我,乾麵會賣比較貴不是沒有原因的!(熊媽:「你不早講!」)

推薦度:★☆
IMG_4569
今天點的就是這些啦!乾麵還有附湯喔。
IMG_4572
吃飽之餘,拍一下用餐的環境。

總結:非常富有特色的小吃,熊爸極為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嚐嚐它的雞絲乾麵。附近不好停車,可能要稍微繞一下。店家裡頭的座位不多,空間也不大,常常也都是高朋滿座,不過位置還不算太難等就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