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總整理】素食餐廳篇

一轉眼來台中快兩年了,再過兩個月就要離開這裡了,由於熊媽提倡健康飲食的緣故,過去這兩年在台中這裡嚐過幾間素食的餐廳,在這裡跟大家做個心得報告!


(1) 里仁SUN面
店家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3號(長榮桂冠對面)
電話:(04) 2329-8700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日休館)

推薦度:★★★☆
IMG_6365
這是熊熊家來台中後造訪的第一家素食餐廳,相信「里仁」這間販賣有機食品的店,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吧!這間店就位於中港路上的里仁旗艦店旁,有麵以及飯可供選擇;套餐的價位大約是一百多元,不算是貴。特別推薦它的「泡菜石鍋拌飯」以及「什錦燒」,另外也有義式風味的焗烤飯或麵可供選擇。

一樓以及二樓都有座位,而二樓還有擺放一些書籍可供閱讀喔!

食記可參考【美食介紹】台中「里仁SUN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可停在大墩路以及東興路之間的中港路路旁,然後再步行過去;應該不算太難停車。

(2) 時光花園蔬食廚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德街129號
電話:(04) 2207-0129
營業時間:11:00~21:00

推薦度:★★★★☆
IMG_8819
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店,賣的是披薩以及義式的焗烤及燉飯,不過都是素食的喔!雖然是素食的,不過完全不減它的美味喔!連熊爸這種不太吃素的人都覺得很好吃喔!不管是義大利麵、焗飯或是披薩都算是在水準之上!套餐價位在兩百多元,不過份量不算少。一份焗烤飯套餐就可以讓胃口不小的熊爸吃得很飽。披薩的部分特別推薦「花園披薩」以及「照燒鮮菇披薩」;另外熊爸還推薦它的「義式風味奶油雙菇焗飯」。

店面不算大,只有一樓而已,位置也不算太多。

食記可參考【美食介紹】台中時光花園蔬食廚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就位於大德街以及梅亭街路口,停車可能得停到稍遠的進化北路那裡,算是比較不方便的一點。

(3) 惠中寺滴水坊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04) 2252-0375
營業時間:11:00~20:00 (每週一公休)

推薦度:★★★★☆

這家店是熊熊家光顧最多次的店了!雖然去了這麼多次,不過熊爸都沒特別帶相機,所以很可惜沒有相片可供參考囉!

會光顧這麼多次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這家店不只價錢實惠,且餐點的選擇也相當多。每次去必點的就是它的「如意炒飯」,一份100元,給小朋友吃剛剛好;而熊爸喜歡點的則是「茄汁鮮蔬焗烤飯」,蕃茄的酸味很重,也相當好吃喔,價錢是一份150元!小菜的部分特別推薦「花生豆腐」。

店家的座位還蠻多,空間也算蠻寬敞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位置在佛光山惠中寺裡頭,惠中路以及大墩十一街路口,對面是林新醫院。停車的話,熊爸大都停在大墩十一街的路邊。

(4) 聖華宮素菜餐廳

推薦度:★★☆

之前去的是美術館店,不過看官方網頁的說明,這家分店已經歇業了。

去這家店的時候熊爸也沒帶相機,所以也沒照片可看囉!上回去適逢假日,價位是400多元,不過各家分店的價位似乎不太一致。用餐的方式為自助式吃到飽;雖然餐點的種類也不算少,不過熊爸還是覺得似乎不必花到這種價錢來吃素食的BUFFET,吃起來不像僑園的「拉斯維加斯海鮮百匯」那樣過癮。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它的其他分店試試!

(5) 禮來居(2012年9月16日更新)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10號
電話:(04) 2463-359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每週日公休)

推薦度:★★★★

店家的位置在福林路上接近中港路的路口,旁邊就是台糖量販店的停車場入口,店家的招牌不是很起眼。對面的福林坊據說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店裡頭的座位不算太多,用餐時間也常常是座無虛席。

這家素食餐廳,是熊媽發掘的,招牌是手打烏龍麵,有乾麵、湯麵以及涼麵等不同料理的方式喔!熊爸來此幾乎都是點它的「手打咖哩烏龍乾麵」,口感十足的烏龍麵配上香氣四溢的咖哩,可說是絕配喔!熊媽則是喜歡點它的「招牌狐狸烏龍湯麵」,名字裡為什麼有「狐狸」兩個字是有一番典故的,不過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另外,它的杏鮑菇以及酥炸黃金薯也都蠻推薦的。主食的價位位在200元到300元之間。

留言

  1. 您好,

    拜讀您的部落格文章,覺得您真是一位旅遊玩家,也是一位美食達人。

    我們是位在台中的天味早餐,現正在舉辦部落客免費美食體驗,想要邀請您來共襄盛舉。如果您有興趣,請到 http://tw.marketing.tw 來了解一下。

    若您目前不在台中,也可以先在活動網頁上報名參加,在今年之內有空到台中玩時,再到本店來讓我們招待。

    誠摯地歡迎您來品嚐體驗,也請不吝給我們任何的批評指教。

    感謝

    回覆刪除
  2. 聽說12/7-10台中世貿有辦一個素食美食展,可以試吃,大家可以去看看!
    這裡可以免費索票,網址 :
    http://www.top-link.com.tw/web/2012/245/ticket.php?income=695
    分享給版主及大家!!

    版主回覆:(05/16/2013 10:18:01 AM)


    謝謝您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