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台南二日遊 Day 1-2:「萬昌街」及「沙卡里巴」小吃之行

熊熊一家人離開飯店後,搭上熊爸同事「聰哥」的便車來到了台南的萬昌街商圈。老實說,熊爸對台南還真的是很不熟,不過感覺起來這裡倒還挺熱鬧的,蠻多賣衣服的小店,有點像是台北西門町的縮小版;一行人中的兩位女性感覺上都逛得蠻過癮的。

不過兩位小熊因為沒睡午覺,所以很快就相繼陣亡了!
IMG_9951
感謝聰哥仗義相助,幫熊爸抱了想睡覺一直要抱抱的小熊妹。不然熊爸差點抱到手抽筋。

我們一行人意外地在萬昌街與民族路路口的轉角發現了一處美食。
IMG_9955
這間臭豆腐沒有明顯的招牌,也不曉得店名是啥,不過可以看到一堆的人潮,應該不難發現它的存在,除了賣臭豆腐外,這裡還有賣關東煮喔!臭豆腐的外皮相當酥脆,醬汁以及泡菜也都很好吃喔!

推薦度:★★★★☆

逛完這裡,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沙卡里巴」出發。沙卡里巴一詞源於日語的「盛り場」,發音是sakariba(さかりば),意思大概是熱鬧繁華的場所。位置在中正路以及友愛街之間的康樂市場內。

本來想要一嚐有名的「榮盛點心」的米糕,不過到達的時候,老闆說他們已經打烊了,我們只好轉戰隔壁的「阿財點心」。
IMG_9963
營業時間到只到七點為止喔!
IMG_9958
這裡最有名的據說是它的「香腸熟肉」,果然好吃喔!價錢不算太貴,所以我們就隨意點了一盤囉!

推薦度:★★★☆

接著再往裡面走,目標是棺材板。
IMG_9967
這家「赤崁棺材板」在台南也算相當有名,四年前熊爸來台南時也有來吃過。
IMG_9968
這裡除了棺材板外,也有賣鱔魚意麵以及生炒繕魚等台南有名小吃,另外也有飯類可供選擇喔!
IMG_9973
當然是一定要點一份棺材板來嚐嚐的囉!台南的棺材板跟花蓮的差異頗大,感覺比較沒那麼油膩。
IMG_9975
裡頭的料蠻豐富的,有雞肉、花枝、玉米以及紅蘿蔔。外頭的厚片土司炸得相當酥脆,可是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會油膩。很值得推薦的美食喔!

推薦度:★★★★☆

吃了一堆東西之後難免覺得口渴,這時好心的聰哥適時地提供我們飲料,再次感謝聰哥囉!

吃飽喝足後,我們搭著聰哥的車子回到了飯店,準備幫兩位小熊洗澡,讓他們早早入睡囉!今天吃的這幾樣小吃,大致上都沒讓熊爸失望,台南果然是個小吃之城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