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2:神之子池、くりーむ童話

今天天公不作美,從凌晨就開始下雨,而且雨勢還不算小,所幸旅館門口旁設有附頂棚的臨時停車位,方便住宿的旅客上下行李。
MED_2269
四隻熊風雨無阻地來到了清里町,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摩周湖東側的裏摩周展望台(MAP CODE:910 038 748*13)。從照片應該可以感覺得出這裡的霧氣很濃,頂著大風大雨,熊爸下車走向展望台,在途中遇見一個從展望台下來的日本老伯,他對熊爸說「残念です 何も見えない」,熊爸聽到這句話大概心裡也有個底了。
MED_2275
如同老伯所說,眼前就是這幅景象,只好催眠一下自己,眼前的摩周湖真美麗。
MED_2272
裏摩周展望台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點,一方面可及性較差,一方面周邊的景點也不多,在遊客少的狀況下,自然也比較沒有商業發展,跟摩周湖西側的摩周第一展望台可說是有天壤之別。
MED_2276
停車場旁有個販售紀念品的小木屋,不過今天沒有營業。因為真的沒啥好看的,所以四隻熊迅速地離開了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神之子池(MAP CODE:910 216 110*84)。
MED_2279
神之子池是清里町另一個知名景點,雖說是知名景點,不過跟裏摩周展望台一樣有著可及性不佳的缺點,所以來訪的旅客自然也並不多。從道道1150號轉往神之子池的這一段路是砂石路,加上下雨的關係,地面上許多的坑洞都變成了水窪,相當不好開。
MED_2280
在步道入口處有「熊出沒注意」的警示牌,讓熊爸的心裡不禁抖了一下,仔細一瞧,上次熊出沒的時間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下雨天熊也該找個地方避雨才對吧。
MED_2281
這步道並不長,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能見到神之子池的真面目了。
MED_2282
神之子池的水源為來自摩周湖的伏流水,每天約有12,000噸的泉水湧入。
MED_2288
眼前這呈現藍綠色的水池就是神之子池(神の子池)了。
MED_2308
水池的透明度相當高,沈在水面底下的樹枝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這水池看似淺淺的,其實深達五公尺。而且由於水溫長年維持在8℃,所以沉浸在水池中的這些樹木並不會腐爛掉。
MED_2311
景色真的是不錯,可惜當時下著綿綿細雨,雨滴落在水面上構成許多波紋,無法完全呈現出神之子池謐靜的美感。
MED_2323
神之子池的周長只有220公尺而已,走上一圈大概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不過能夠見識到這番美景,也不枉熊爸開過砂石道路,頂著風雨走到此處了。MED_2291
離去前,免不了還是要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離開神之子池之後,熊爸開車帶著三隻熊前往位於弟子屈町的川湯溫泉。
MED_2328
川湯溫泉是北海道的名湯,不過這裡並非本次旅行的重點。會在這裡停留,主要是熊爸尿急的關係。
MED_2329MED_2332
MED_2330MED_2331
上回四隻熊來到道東三湖時,只有經過川湯溫泉而已,這一次也只在川湯遊客中心(川湯ビジターセンター)借個廁所,簡單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MED_2336
今天來到川湯溫泉這裡,最主要是衝著這間冰淇淋店來的。

MED_2334
くりーむ童話(CREAM DOWA)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湯の島3丁目5番5
電話:015-482-2500
營業時間:
夏季(5月~10月):09:00~18:00
冬季(11月~4月):09:00~17:00

這間くりーむ童話是一家義式冰淇淋專賣店,應該算是小有名氣,日文的旅遊書以及台灣的日本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這間店。
MED_2340
點餐一共有四個步驟,如同照片所示,還有日文及英文對照。
MED_2344
熊爸數了一下,總共有14種口味的冰淇淋,對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應該會有點困擾。每一種口味的標示牌都有中英日文對照,店家還有將前三名的口味特別標示出來,第一名是牛奶,第二名是香草,第三名是櫻花麻糬(さくらもち)。
MED_2345
四隻熊都是選擇了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兩隻小熊這回在口味的選擇上相當一致,都是選了牛奶、櫻花麻糬與巧克力。
MED_2346
熊爸挑的是牛奶、奶油起司以及焦糖,這組合熊爸挺滿意的。
MED_2347
最後這一碗是熊媽的,除了前兩名的牛奶與香草之外,熊媽還特意挑了紫色的HASCUP(藍靛果忍冬)口味。
MED_2349
來到弟子屈町之後,其實天氣已經轉晴朗,吃完冰淇淋之後,四隻熊來到附近的川湯溫泉車站走走。
MED_2354
旁邊設有停車場,空間還不小,入口處也有公共廁所,還算挺方便的。
MED_2355
車站裡頭設有泡腳的足湯,不過熊爸對泡腳沒啥興趣,所以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離開了。熊爸想說天氣已經轉晴,於是決定往摩周湖第一以及第三展望台的方向開去,誰知道沿著山路一路向上,霧氣可說是愈來愈濃厚,能見度愈來愈低,熊爸可以說是開得膽戰心驚。
MED_2357
到了第三展望台這裡,霧氣真的是濃到讓你什麼也看不到。
MED_2358
熊爸只好再次催眠自己,眼前的摩周湖真的是好藍好美麗。
MED_2360
感謝兩位小熊配合讓熊爸繳交作業,接下來可以趕往阿寒湖的旅館泡溫泉了!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阿寒湖鶴雅之翼(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