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1:湯宿だいいち(第一湯宿)早餐篇

飯店每天會將前一晚貓頭鷹來訪的次數記錄在下面這個放在大廳的日曆上。
MED_2216
貓頭鷹出現的頻率並不低,不過剛好要可以親眼見到似乎也不簡單,還蠻常是在半夜的時候來訪的。
MED_2206
今天是個陰雨天,雖然六點就已經起床,但是不急著吃早餐,先去大浴場再享受一次泡湯的樂趣。泡完湯再到一樓的早餐報到。
MED_2236
早餐採自助式,不過餐點的種類不算很多。
MED_2237MED_2238MED_2240MED_2242
雖然整體來說料理種類不若高檔溫泉旅館的自助早餐吧那般豐富,不過基本上還算是營養均衡,纖維素和蛋白質來源倒是不少。
MED_2244
生菜還不錯吃,連不愛吃生菜的熊爸都吃了一大盤。
MED_2226
這一盤是滿滿的蛋白質,中間那到糖醋料理是糖醋蝦仁,調味也挺不賴的。
MED_2232
如果不想吃那麼油膩,還有滿滿的鮭魚生魚片可以當作充分的蛋白質來源。如果想吃烤物,也有烤鮭魚片和烤鯖魚片可以選擇。
MED_2233
燒賣超大顆的,熊爸本身是還挺喜歡吃燒賣的,而這燒賣有合熊爸的口味。
MED_2243
飲料主要就是飲料機上面這幾種,汽水種類比較多,另外有烏龍茶以及柳橙汁。
MED_2231
還有一個小確幸是每人可以拿一瓶「養老牛放牧牛乳」。雖然不是無限暢飲,但是有喝到就是令人開心。
MED_2252
牛奶的表層浮了一層生奶油,建議先搖一搖再把瓶蓋打開飲用。
MED_2246
主食有白飯、五穀米以及稀飯可以挑。
MED_2254
麵包則是有可頌、奶油捲以及牛奶麵包這三種可以選。
MED_2258
它的麵包都有有塑膠包裝密封起來,感覺挺衛生的,不過應該很耗成本。左邊的牛奶麵包是三種麵包裡頭熊爸覺得最好吃的一種。
MED_2247MED_2248
除了檯面上的餐點之外,還會有服務人員送上檯面上沒有的其他食物,例如麻糬、荷包蛋以及天婦羅。
MED_2250MED_2249
麻糬有分甜與鹹兩種口味,甜的是配紅豆湯,熊爸當然是比較喜歡甜味的。
MED_2262
今天這一頓早餐,熊爸的滿意度算是挺高的,熊爸唯一比較挑剔的是被安排到地板凹洞座位(掘りごたつ),進出真的是不太方便。

最後是熊爸的評分:
  • 用餐環境:★★★
  • 餐點豐富度:★★★☆
  • 料理美味度:★★★☆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2:神之子池、くりーむ童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