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野付半島、道立夢之森公園、開陽台

野付半島是北海道東北部的一處狹長半島,也是日本最大之沙嘴島。野付半島分屬兩個不同的行政區,其底部屬於標津町,而前端則是屬於別海町。
MED_1975
照片中的建築物是野付半島自然中心(野付半島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TEL:0153-82-1270),位於野付半島的前端,內部除了有展覽之外,也設有餐廳以及販賣紀念品的商店。從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スワン44ねむろ」開過來這裡足足花了熊爸大約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MED_1996
來到野付半島一定要體驗的就是這裡的DIY巨無霸扇貝漢堡(ジャンボホタテバーガー)。
MED_1979
一份套餐價錢是1300円,套餐裡頭除了巨無霸扇貝漢堡之外,還有500毫升的別海牛奶。
MED_1980
DIY的過程其實很簡單,就照著圖片把所有的配料都給疊上去就行了。
MED_1981
這些就是DIY漢堡的原料了,至於傳說中的巨無霸扇貝到底在哪兒呢?
MED_1984
原來就藏在這炸春捲裡頭!
MED_1987
三種醬料各有其角色在,塗抹的地方也不一樣喔!
MED_1989
這個就是完成品了,整個製作過程應該不用三分鐘。
MED_1991
在大口吃掉漢堡之前,先拍張照留念一下。別海的牛奶也是相當知名的,喝起來果然非常的濃郁。
MED_1993
為了證明炸春捲裡頭真的有扇貝,所以在把漢堡嗑掉之前,熊爸還特意拍下了這一張照片。
MED_1986MED_1985
MED_1983
除了扇貝漢堡之外,熊熊家還點了拉麵和蝦子來嚐嚐,跟巨無霸扇貝漢堡比較起來,其他的餐點就比較沒特色了。
MED_1999
二樓有展示一些東西,主要是跟野付半島的自然生態有關。
MED_2012
從野付半島自然中心旁可以搭乘特殊的牽引機巴士到1.3公里外的トドワラ(椴原)廣場去欣賞野付半島最有名的景觀。
MED_2013
牽引機巴士故名思義就是由前方的牽引機拖曳而行的巴士,這當然是要收費的,單程大人500円、小孩300円。走路的話大約要花25分鐘,搭乘牽引機巴士只要7分鐘而已。
MED_2008
因為今天的行程比較匆促,行車距離也比較長,加上下午想在中標津的道立夢之森公園多待上一些時間,所以熊爸就決定不去看椴原(トドワラ)了。只讓兩隻小熊在這裡跟野付半島的石碑合影一番就離開這裡了。

P.S. 椴原(トドワラ)是野付半島知名的特殊枯木景觀。「トド(TODO)」指的北海道椴松(とどまつ;TODOMATSU),或稱為北海道冷杉;這裡的椴松由於長期受到海水的侵蝕而枯萎,進而形成特殊的枯木景觀。
MED_2017
雖然沒見到野付半島最有名的椴原,不過回程中左手邊有一個停車展望空間(ナラワラ展望スペース;MAP CODE:941 663 704*61)可以欣賞另外一種枯木景觀:ナラワラ。ナラワラ(NARAWARA)是由一種叫做ミズナラ(水楢)的闊葉樹所構成。雖然有針葉與闊葉的不同,但是因為葉子都掉光光了,所以熊爸也看不出兩者之間有什麼差別。
MED_2016
大概就是看它荒涼的美感吧?至於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離開野付半島之後,熊爸開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到了中標津的道立夢之森公園。

MED_2020
道立夢之森公園(道立ゆめの森公園)
地址: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北中2番地5
電話:0153-72-0471
開放時間:
5月~11月:6:00~19:00
12月~4月:8:00~18:00

道立夢之森公園是北海道第六座道立公園,位處中標津町,附近就是中標津機場。中標津本身就不是北海道觀光的熱點,自然這座公園也是屬於比較冷門的景點。雖然冷門,不過熊爸卻是十分推薦喔!
MED_2023
第一張照片中的那個白色橄欖球形的建築裡頭是一個大型室內遊樂場,有多項室內遊樂設施可以使用。當天除了四隻熊之外,只有另外一對母子而已,幾乎是包場的狀態。
MED_2028
這是一個超陡溜滑梯,小熊妹玩了好幾次,直說十分好玩。
GX010087
熊爸光看腿都軟了,真的是小朋友才敢玩呢!不太適合熊爸這種老人。
GX010085
還有簡易的攀岩設施,感覺不是挺容易的,應該要脫掉襪子才比較好爬上去。
MED_2041
別忘了留下到此一遊之照。除了這些室內設施以外,室外的遊樂設施的豐富程度可說是更勝過室內喔!
MED_2053MED_2051
盪鞦韆這種基本的就別提了,還有很多特別的設施喔!
MED_2060
其中這個類似划小船的設施就挺有趣的,說是划其實不能算是划,這個水池其實很淺,所以用來划水的鐵桿可以碰觸到池底,然後利用池底對鐵桿的反作用力來驅動腳下的木方塊。
MED_2063
說起來簡單,但實際操作上還是需要點技巧,兩個人一起划也必須要點默契才行,不然方塊無法移動只能轉圈圈,不過這兩位小熊克服萬難,總算順利抵達對岸。
GX010095
看一段影片就知道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MED_2071
兩隻小熊在2017年的北海道行中,也曾經在京極名水公園體驗過這種設施,現在長大了再來回味一下。
MED_2080
超長溜滑梯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
MED_2087MED_2090
四隻熊在這裡總共消磨了大約一個半鐘頭,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而且整個下午幾乎都是被熊熊家包場的狀態。
MED_2095
離去前還意外地在遊客中心看見我們的國旗,不過會來這裡的台灣遊客應該不多。
MED_2114
今天行程的最後,四隻熊來到同在中標津町的景點:開陽台(MAP CODE:976 104 357*10)。
MED_2126 
這裡距離道立夢之森公園大約是十公里的距離。雖然只是個標高270公尺的小山丘,不過因為周邊地勢平坦,所以從這裡俯瞰出去的景色十分壯闊。MED_2101
可惜今天遇上了陰天,雲層與霧氣濃厚,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自然沒這麼討喜。
MED_2118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圖示中的這些山岳。
MED_2128MED_2131
待會兒還要趕到養老牛溫泉那裡,所以就沒在這裡耗上太多的時間了。
MED_2135
離開前,別忘了到山麓的牛奶之路(牛奶之路;ミルクロード)拍張照來。這條路筆直長達六公里卻又高低起伏不斷的道路,據說是出貨牛奶的貨車所走的路線,因而得到牛奶之路這個有趣的名字。今天的行程就在這壯闊的牛奶之路劃下句點,今晚將在道地的日式溫泉旅館第一湯宿(湯宿だいいち)體驗道地的日式服務。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湯宿だいいち(第一湯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