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花咲灯台車石、春國岱、風蓮湖

結束短暫在根室的一晚,今天的行程預計是經過野付半島,然後前往中標津的養老牛溫泉。
MED_1909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但偶有陽光,風有點強,其實還是比較偏冷。
MED_1911
今天的第一站是花咲灯台車石,它是根室十景之一,距離根室市區大約只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MED_1916
花咲應該是這裡的地名,這個海岬名為花咲岬,旁邊有個花咲港,岬上也有個花咲灯台。
MED_1937
所謂的「車石」就是指照片右上角的那個放射狀紋理的玄武岩,又因為長的像車輪,所以就被叫做車石。
MED_1932MED_1940
花咲岬的河岸上有不少這種玄武岩的地形,看起來還挺壯觀的。
MED_1915
這裡設有完善的步道以及觀景平台,也有洗手間與停車場,離開根室前順道來這裡欣賞一下特殊的地質景觀也算是個不錯的主意。
MED_1918MED_1921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海風真的有點大,即是是夏天還是讓人感到有明顯的寒意。
MED_1943
照片中的這座建築就是花咲灯台了,沒什麼特別的。
MED_1944
離開花咲灯台車石,四隻熊上車前往另一個根室十景:春國岱。春國岱是由海流運來的沙所形成的狹長沙洲,長約8公里,寬約1.3公里,雖然是沙洲地形,不過上頭卻生長了多種的植物,也孕育出了豐富的自然生態,故春國岱還有個「奇蹟之島」的別名。
MED_1947
因為豐富的植物生態吸引了許多野鳥前來憩息,所以春國岱也成為了日本知名的賞鳥勝地。距離入口不遠處設有一個春國岱原生野鳥自然中心,就是照片中的這棟建築,不過今天恰逢是自然中心的公休日,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MED_1945
春國岱設有多個步道,可以走在其中體驗春國岱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MED_1946
不過今天時間有點趕,加上熊媽怕遇到棕熊,所以四隻熊就沒繼續深入了。
MED_1953
接著四隻熊的腳步來到風蓮湖畔的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スワン44ねむろ」。
MED_1956
裡頭販售了不少的根室特色商品,例如這個花咲蟹的泡麵,熊熊們當然也順道帶了幾個走囉。
MED_1961
熊爸則是買了一瓶北海道限定的可樂,瓶身上有北海道三個字拼湊成的北海道地圖,若不仔細瞧,還會以為這三個字是「大田道」呢。
MED_1954
風蓮湖也是個賞鳥勝地,所以休息站裡頭也備有賞鳥用的望遠鏡。
MED_1964
這種叫做「シマエナガ」的小白鳥似乎在這裡有十分高的人氣,商店裡有販售許多牠的周邊商品。熊爸上網查了一下,它的中文名稱叫做「銀喉長尾山雀」,日本人幫牠取了個別名叫做「雪の妖精」。
MED_1965
休息站旁設有風蓮湖的觀景平台。風蓮湖是一座「汽水湖」,汽水湖在日文指的是鹽分介於海水與淡水之間的湖泊,它跟同樣位於道東的佐呂間湖(サロマ湖)同樣是被沙洲所封閉起來的潟湖。風蓮湖的面積是59.01平方公里,是日本第13大的湖泊,
MED_1967
每年的冬天都會有大批的白天鵝來此過冬,風蓮湖跟春國岱一樣是個賞鳥的好地方,除了白天鵝以外,這裡也有機會看到丹頂鶴等其他北海道知名的鳥類。這個道路休息站的名字(道の駅 スワン44ねむろ)中的「スワン」就是英文SWAN(天鵝)的片假名,44指的應該是位於國道44號旁。
MED_1970
可惜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的,沒有藍天白雲的陪襯,自然也沒有色彩鮮明的照片。為了趕行程,四隻熊沒在這裡耗上太多時間,接著要往別海前進。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野付半島、道立夢之森公園、開陽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