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湯宿だいいち(第一湯宿)

湯宿だいいち(第一湯宿)位於養老牛溫泉區,這個溫泉區名字雖然有個很特別的名字,不過知名度卻是不高,而養老牛這一帶的住宿選擇並不多,今天所入住的湯宿だいいち算是其中名氣比較響亮的。
MED_2137
湯宿だいいち
地址: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養老牛518
電話:0153-78-2131


湯宿だいいち的官方網頁有中文介面,雖然有些地方翻譯地不是很貼切,但對於不懂日文的人來說應該已經是很方便了。熊爸是到它的官網訂房的,即使日文苦手的人應該也可以順利完成訂房。
MED_2201
進入旅館之後,必須先在入口處的玄關脫鞋,接待的人會幫忙把鞋子收起來,穿越這個通道可以前往旅館的接待大廳。旅館分成本館、新館與別館,各館之間有通道相連,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位於別館的一樓,各有兩台。
MED_2200
接待大廳以深色木頭裝潢為主,看起來挺古色古香的。旅館請了一個看似印度籍的服務員來幫忙接待熊熊一家,除了介紹環境以外,服務員還順便跟我們確定了今天晚餐的用餐時間與主餐的選擇。接著女生會被帶去選浴衣,至於男士的浴衣則是已經放在房間裡頭了。話說這位服務員的英語熊爸真的聽不太懂,講日語熊爸反而稍微可以理解。
MED_2152
所有的入住須知的資訊都在這張紙上,包含Wi-Fi密碼。
MED_2144
今晚熊熊家入住的是位於本館配有露天風呂的和室(本館露天風呂付き客室),一晚的費用的83160円,真的是不便宜,不過還是比明後天要入住的阿寒湖賀雅WINGS還便宜一些。
MED_2145
房間的面積挺大的,即使是四個人入住,空間也是綽綽有餘,裝潢也相當新穎,想必疫情期間,這間旅館應該也作了一定程度的整修,住起來就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這個空間晚上會有服務人員來鋪上兩張床墊。
MED_2146
而另外兩張床墊則是已經鋪好在這個和室空間裡了。
MED_2195
這個和室裡頭也有一台電視機,不過擺在這個方位實在不太方便熊爸在睡覺前看電視。
MED_2149
經由這個通道可以通往露天風呂。
MED_2150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露天風呂啦!旁邊就是一條小溪,景觀真的是挺不賴的。潺潺的流水聲,配上蟲鳴鳥叫聲,在這裡泡湯應該是蠻不錯的體驗,不過戶外難免蟲子比較多就是了。
MED_2196
房間裡頭並沒有浴室的配置,廁所裡就是一個免治馬桶而已。
MED_2153
前往大浴場泡湯會需要用上的物品,旅館都幫你準備在這個籃子中了,真的是十分貼心。
GX010105
在出發前往大浴場泡湯之前,先在房間錄影一段來,在此感謝兩位小熊配合演出。

大浴場裡頭有多種泉質,也有區分不同溫度的溫泉,泡起來都還挺舒服的,建議每一種都給它泡一下看看。洗澡的地方還有用木板隔開,算是蠻少見的設計。吹風機用的是DYSON的,感覺一整個就是高檔啊。
MED_2174
泡完湯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啦!餐廳位於一樓,晚餐是採套餐式的,主餐有三種可選,分別是豬肉串燒、鹽烤山女魚(やまべ)和花魚(ほっけ)一夜干。
MED_2165
晚餐走的是精緻路線,餐點很多種,但是份量都不多。
MED_2154
飯有三種可選:花咲蟹炊飯、雞肉炊飯以及白飯,上桌之後還要繼續煮一下喔!
MED_2157
這一盤是霧多布產的花咲蟹,雖然份量不多,不過美味不減。
MED_2158
生魚片一樣是份量不多,但是鮮度絕對令人滿意的。
MED_2161MED_2162
MED_2163
料理種類種多繁多,熊爸就不一一介紹了。
MED_2164
這一道湯倒是挺特別的,裡頭那一塊是馬鈴薯。
MED_2172MED_2180
陸陸續續上桌的還有天婦羅以及蝦子味噌湯。雖然個別的份量都不多,但是整份吃完倒也真的是挺飽的。
MED_2173MED_2178
主菜稍晚才上桌,照片中的分別是豬肉串燒和鹽烤山女魚(やまべ),花魚(ほっけ)一夜干熊爸則是漏拍了。山女魚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香魚。

P.S. 山女魚(やまべ)是台灣櫻花鉤吻鮭的近親,兩者都是終生生活於溪流的陸封型態,山女魚的迴游型態就是常見到名字的櫻鱒(サクラマス)。
MED_2177MED_2176
先前提到的炊飯,現在也差不多煮好了,可以打開鍋蓋享用了。花咲蟹炊與雞肉炊飯各有其風味獨到之處,不過熊爸比較偏好雞肉炊飯。
MED_2170
這一頓熊爸到底滿不滿意呢?看熊爸的吃相應該就知道了。
MED_2181
飯後還有香草冰淇淋當甜點。
MED_2186
旅館的服務人員怕四隻熊沒吃飽,還遞上了四顆飯糰(梅子、鹽味和魚乾口味),讓熊熊家帶回房間享用。話說四隻熊看起來是食量很大嗎?其實熊爸已經吃的很飽了。
MED_2184MED_2191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別館一樓的洗烘衣間旁有中標津鮮乳以及北海道特有的乳酸飲料(ソフトカツゲン)可以自由取用。來到這裡,口渴就別喝水了,把鮮奶當水喝就對了。
MED_2183
回到房間,鋪床的服務人員早已將床給鋪好了,可以直接躺平了(誤)。
GX010106
最後還要介紹一下這間旅館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常會有野生的貓頭鷹來訪,今晚四隻熊很幸運地有遇到一隻貓頭鷹到訪。一開始熊爸還在想說怎麼這麼多人在大廳的落地窗旁這裡圍觀,原來窗外來了一位稀客,熊爸特意回到房間拿了GoPro來錄影,可惜只能錄到這種視角,後來熊爸想說再上去房間拿望遠鏡頭來拍攝,可惜下來的時候貓頭鷹已經離開了,不過有見到貓頭鷹已經讓熊爸非常滿足了

明日行程:中標津→清里→弟子屈→阿寒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