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變形金剛 FT-44 THOMAS 三變大火車(ASTROTRAIN)

這一隻變形金剛其實是在去年預購的,原定去年底要到貨,不過到貨時間卻整整延遲了超過半年,最後居然剛好在熊爸生日這天送達,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MED_3179
這隻在G1卡通裡頭叫做ASTROTRAIN,中文名為大火車,跟閃電(BLITZWING)一樣是三變金剛,載具模式是火車以及太空梭,主要的功能是運輸,不管是火車還是太空梭,在變身之後都能放大數倍,以利載運狂派(DECEPTICON)的同仁們。同樣地,原廠的MASTERPIECE系列目前並沒有針對ASTROTRAIN推出產品,現在市面上MP級別的ASTROTRAIN都是第三方設計生產的,這一款玩具取名叫做THOMAS,熊爸猜想可能跟湯瑪士小火車有些關係。
MED_3181
製造商是FANSTOYS,這公司設計了相當多的變形金剛,品質似乎都還不錯,不過價格也都偏高昂,這是熊爸第一次購買這間公司的產品。
MED_3184
裡頭是用寶麗龍盒來做包裝的,還真的是挺少見的。
MED_3185
除了本體之外,另外有一個胸甲、一個頭雕以及一把槍。初版附有支架以及鐵軌,熊爸買的是再版,所以就沒附上這兩樣東西了。
MED_3187MED_3186
跟咬牙切齒的臉比較起來,熊爸比較喜歡預設的頭雕,看起來挺老實溫和的。
MED_3188
這就是前面所提到的槍以及胸甲。
MED_3195
隨玩具附上一本使用說明書,質感還不錯。
MED_3205MED_3206
甚至還有角色的小卡,質感甚至更甚過原廠MASTERPIECE的小卡喔!
MED_3194
這就是裝上胸甲之後的樣子,熊爸覺得沒裝胸甲還比較好看。
MED_3191
髖關節以及膝關節挺緊的,不是挺好扳動的。
MED_3190
大拇指採用球形關節,所以活動度還算挺大的,其他四支手指頭都是分開的,各有兩個關節。
MED_3192
太空梭的頭是收納在小腿中的,收納的設計作的挺好的,只是相對於他碩大的身軀,這腳底板有點偏小,稍稍影響站立的穩定性。
MED_3196
整個玩具相當有份量,握在手中十足有沉甸甸的感覺。
MED_3202
高度大約25公分,跟MP-36 MEGATRON以及最近購入的三變閃電高度相仿。
MED_3198
整個玩具的質感非常好,熊爸相當滿意,難怪這間公司可以出到這麼多款的變形金剛,果然夠水準!
MED_3200
整個身材的比例相當好,也充分還原的G1卡通的造型。最近熊爸收的幾乎都是狂派(DECEPTICON)的變形金剛,不過到現在應該也收集的差不多了。
MED_3207
第一個載具模式是太空梭,變形的過程自然是相當複雜的,第一次的變形一樣花了熊爸不少的時間。太空梭的造型跟G1卡通也是相當貼近。
MED_3208
從底部稍稍可以看出火車的車身原型。
MED_3209
太空梭的機身長度居然比MP-11還短,真的是讓熊爸挺訝異的。
MED_3212
從太空梭變成火車的步驟就稍微簡單一些了。不過最困難的在於雙腿對比太空梭型態下要稍稍拉出,但是又並非要拉到機器人模式的長度,網路上有變形步驟影片可以參考,只看說明書這一步應該會卡住。
MED_3211
火車的造型也是無懈可擊,跟G1卡通的造型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除了輪子轉動不太順以外,其他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了。
MED_3217
從底部可以看出機器人的胸部、肚子以及腿。
MED_3216
整體來說,設計非常精妙,造型十分良好,沒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想要收集ASTROTRAIN的人一定要收一隻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