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4:サルボ展望台、サルルン展望台、コッタロ展望台

今天下午的行程預計是走訪釧路濕原東邊的三個展望台:サルボ(SARUBO)展望台サルルン(SARURUN)展望台以及コッタロ(KOTTARO)展望台,這三個展望台其實都不在釧路市境內,而是位於標茶町(しべちゃ;Shibecha),標茶這個字源於愛奴語「シペッチャ(si-pet-cha)」,意思是「大河(釧路川)岸邊」,而釧路川的確也是貫穿其中,標茶町主要的產業是酪農業與旅遊業。

釧路濕原東邊的幾個展望台之中,細岡展望台應當是視野最好的一個,不過2016年時熊熊家已經造訪過一次,這一次就沒特別繞過去了。
MED_1592
從國道391號往北開過來,經過塘路湖(Lake Toro)時會有一個大彎道,彎道處左手邊有一座停車場,這座停車場就是サルボ步道(SARUBO TRAIL)停車場(MAP CODE:576 870 276*65),如果不特別留意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熊爸第一次經過的時候還真的就開過了頭。前述的就是照片中的這個彎道,不過這張照片熊爸是回程時從反方向拍過來的。
MED_1531
停車場這裡有一座告示牌,仔細一瞧,サルボ(SARUBO)步道入口並非在停車場這裡,還要往前再走個大約150公尺左右才會到。
MED_1532>
步道的入口真的挺隱密的,雖然有告示牌,但是並不明顯。SARUBO展望台以及SARURUN展望台都是從這裡進去。
MED_1536
往上走一小段路(大約200公尺)之後,會遇到一個叉路,往右邊是SARUBO展望台,往左邊是SARURUN展望台。因為距離SARUBO展望台比較近一些,所以四隻熊決定先往右邊走。
MED_1539
SARUBO展望台這裡有座木造觀景台,爬上去就能欣賞釧路濕原的美景囉!
MED_1543
サルボ這個字也是源自於愛奴語,サル指的是「葦原、濕原」,ボ則是有「小孩子」的意思,兩個字拼在一起就變成了「小濕原」。
MED_1547
從觀景台這裡望出去,眼前這座湖叫做塘路湖(Lake Toro),就是停車場對面的那一座湖。這座湖雖然沒有道東三湖這麼大,但是面積也有62平方公里,以高雄市的行政區來說,大約是鼓山區加左營區再加上楠梓區的面積。塘路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獨木舟體驗。

P.S.塘路的日文發音トロ(TORO)雖然跟鮪魚腹肉的發音相同,不過跟鮪魚肚是沒什麼關係的。這個字也是源自於愛奴語「トーオロ(TOORO)」,意思是沼澤地帶。
MED_1554
感覺是挺冷門的景點,前前後後熊爸也只另外看到三組遊客而已。
MED_1553
這裡有整個風景的示意圖,可以參考看看。不過圖中那兩個沼澤從這個角度望出去其實並不明顯。
MED_1551MED_1548
繳一繳觀光客的作業就準備閃人了。
MED_1556
折返前往另一個方向的SARURUN展望台吧!
MED_1559
從SARUBO展望台走到SARURUN展望台大概有800公尺的距離,路上蟲子挺多的,一路上也幾乎都是泥土路,感覺SARURUN展望台比SARUBO展望台又更加冷門,熊爸沒見到其他的觀光客往這個方向走。
MED_1561
走到接近展望台時,就可以看見剛剛從SARUBO展望台沒辦法看清楚的沼澤。
MED_1578
從SARURUN展望台展望出去的風景,熊爸覺得比SARUBO展望台的景色漂亮好幾倍,絕對值得多花點時間與體力走到這裡來。下午的天氣也從早上的陰天轉為晴時多雲。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之下,釧路濕原的景色更顯壯麗。
MED_1567
從展望台這裡望出去,一共可以看見四座沼澤,分別是マクントー沼、エオルト沼、ポン沼和サルルン沼,其中眼前最大的這一座叫做サルルン沼,與這座展望台同名。

P.S.サルルン(SARURUN)在愛奴語裡頭是「濕原」的意思。
MED_1581MED_1579
這麼美麗的風景,一定要照相留念一下,可惜這個角度是有些背光,不太容易發揮。
MED_1589
離開這兩座展望台之後,熊爸驅車沿著國道391號折返,經過停車場旁的大彎道之後向右轉,可以接到道道1060號,道道1060號的路況沒那麼好,有一大段的路都是砂石路。
MED_1596
雖然這砂石路不好走,不過卻讓熊熊家有些意外的驚喜,在路程中居然發現了一個狐狸家族。
MED_1597
小狐狸似乎對於來來往往的汽車有些好奇;不過狐狸媽媽倒是見怪不怪,趴在地上享受小朋友放風的悠閒時光。
MED_1599
這狐狸媽看起來挺苗條的,小狐狸們倒是看起來營養很充足?
MED_1602
離開狐狸家族之後,繼續往北邊開,終於抵達今天最後一個展望台:コッタロ(KOTTARO)展望台(MAP CODE:900 086 664*75)。這裡設有停車場以及廁所,算是挺方便的。

P.S.コッタロ這個字也是源於愛奴語,意思是水湧出的地方。
MED_1604
穿過廁所所在的那棟建築物,可以看到長長的階梯步道,這步道不長,但是坡度挺陡,不是挺好走的。
MED_1606
走到最高點可以眺望コッタロ濕原,雖然地名蘊含水湧出之處,但熊爸看不出水是從哪裡湧出的。
MED_1610
走下坡時,還看見一位日本駝背老婆婆(目測可能有80歲上下了)一路慢慢地走上來,還真是令人欽佩啊!

三座展望台之中,熊爸覺得景色最棒的當屬サルルン展望台,不過要抵達所花的時間與體力也是最多的。時間來到了下午四點多,今天釧路濕原獨木舟與展望台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接下來是熊熊旅行團的採買時間與晚上的爐端燒體驗。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5:TRIAL釧路川端店、くし炉 あぶり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