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變形金剛 ST-01 Commander G/A 三變閃電(BLITZWING)

今天熊爸要分享的是第三方的變形金剛。這是熊爸所收的第二隻第三方的變形金剛。
MED_3142
設計製造商叫做STARTOYS(星玩具),這一款似乎是這間公司第一個玩具(編號01)?
MED_3149
這一次熊爸收的是隻很特別的狂派(DECEPTICON)變形金剛,他是隻三變金剛(TRIPLE-CHANGER),故名思義就是有三種變形的型態,他在變形金剛卡通裡面叫做BLITZWING,中文名為閃電。
MED_3148
連說明書都省了,只有附上這張上有QR CODE的小卡,要變形還得用手機先掃QR CODE才行。最後熊爸是直接上YOUTUBE搜尋影片來變形的。
MED_3152MED_3150
配件包含了兩把武器以及一張可更換的頭雕。
MED_3160
先介紹BLITZWING這個角色一下,他在G1卡通佔的戲份不算少,連G1卡通片頭的影片中都有他的身影存在。他有兩種載具模式,分別是坦克車以及戰鬥機,並且可以快速在兩種模式中作轉換,同時兼具了機動性以及破壞力,戰鬥力可說是非常強大。目前官方的MASTERIECE系列並沒有出過BLITZWING,不過第三方倒是已經設計過幾款MP級別的BLITZWING了。
MED_3154
手掌的設計還蠻精細的,五個手指頭完全分開,且每支手指頭都有兩個關節,可以做出多種手勢。
MED_3157
仔細檢查了一下,右手的拇指居然是缺件的!我的BLITZWING居然是天生斷指!
MED_3162
整隻玩具非常有份量,果然是MP級別,腳的接地性也不錯,可以站的挺穩的。
MED_3169
比較讓熊爸詬病的是其外型的刻畫有些陽春,很多細節的表現略嫌粗糙了點,不過也可以解釋成充分還原G1動畫的造型就是了。從這張照片裡還能夠發現他右側肩膀後方的機翼也少了一個零件。雖然這款玩具不算貴,只花了熊爸不到三千台幣的價錢,不過缺了兩個零件還是讓熊爸有點小不爽,這品管也太差了點吧。
MED_3167
個頭跟MP-36 MEGATRON差不多高,大約是25公分左右。
MED_3171
背包相當大一個,不過為了收納坦克的砲管以及履帶,大概是非戰之罪了。

變形過程真的是相當複雜,即使看著影片,熊爸還是搞了很久。
MED_3172
第一個載具模式是一台米格25戰鬥機,這個型態的的外型還原度相對是比較差的,不過三變金剛要每一個型態都設計地很好是非常困難的。目前有三個第三方廠商(KFC、DX9、STAR TOYS)設計出了MP級別的BLITZWING,其中DX9的飛機型態是比較好看的,但是其坦克型態就有點差強人意了。
MED_3175
坦克的履帶以及砲管分別收納在機翼以及機身的底部。
MED_3178
坦克型態是三菱重工(MHI)74式坦克。坦克型態熊爸覺得是三種非三方廠商中還原度最高的。坦克本身各部位的比例也抓得很好。
MED_3177
機翼上的缺件在坦克模式下看起來更明顯啊!

整體來說,熊爸這隻玩具的CP值挺高的,設計精巧,相當值得收藏,只是這沒有說明書跟缺兩兩個零件這兩件事還是讓熊爸不禁搖搖頭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