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7-1:東京迪士尼樂園(前篇)

倒數第二天的行程是兩位小熊期待已久的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land)!
IMG_5845
因為想要把握時間玩得更盡興些,所以今天四隻熊特別早起,大約八點半就從飯店出發了。今天預計從JR秋葉原站搭乘京浜東北線到JR東京站,再轉京葉線到JR舞浜站。
IMG_5851
從京浜東北線下車走到京葉線的月台其實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保守估計大約要走個十分鐘左右吧!不過從東京到舞浜的乘車時間其實並不長的,大約只需要16分鐘左右。
IMG_5855
暌違近六年的東京迪士尼樂園,我們又來囉!四隻熊裡頭只有小熊妹是第一次來,感到非常新鮮啊!
IMG_5857
不是就要到迪士尼樂園了嗎?怎麼這兩隻小熊還一張苦瓜臉啊?
IMG_5859
東京迪士尼的票價也是調漲了不少,現在大人的一日護照是6900円(六年前是5800円),兒童票(4-11歲)則是4500円。可能是還算早的關係,所以排隊買票並沒有花上熊爸很多的時間,四隻熊順利在九點半之前入園。
IMG_5888
現在在迪士尼的網頁上有提供網路購票,而且可以使用家裡的印表機將票券(e-TICKET)印出來,如此可以免去排隊買票的時間,不過熊爸還是堅持到現場再來買票,因為現場購買的票券的紀念性還是有些不同啊!

★☆★☆★☆★☆★☆★☆★☆★☆★☆★☆★☆★☆★☆★☆★☆★☆★☆★☆★☆

要在短短的一天內多玩幾樣遊樂設施,事先當然得作一番功課囉!以下是熊爸的攻略心得分享啦!

熊媽:「這也要攻略,那也要攻略,你是電動打太多了嗎?」
IMG_5889
要玩遍迪士尼,首先一定要認識這個東西!

這玩意兒叫做FASTPASS(FP;迪士尼快速通行),就是可以讓你快速通行的票券,上頭寫的時間就是可以持這張票券快速通行的時間,這東西可以讓你省去不少排隊的時間,一般都是熱門的遊樂設施才會有FASTPASS。

以下列出有FASTPASS的遊樂設施:
  • 怪獸電力公司(明日樂園)
  • 星際旅行:冒險續航(明日樂園)
  • 太空山(明日樂園)
  •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明日樂園)
  • 幽靈公館(夢幻樂園)
  • 小熊維尼獵蜜記(夢幻樂園)
  • 飛濺山(動物天地)
  • 巨雷山(西部樂園)
不難發現,其實大部分有FASTPASS的設施都在明日樂園,所以熊爸的心得就是一入園就衝往明日樂園,然後視情形決定排隊跟抽FASTPASS。

當然,像FASTPASS這麼好用的東西,使用上當然也有一些限制,不然一進場之後,每一個設施都給他先抽一張FASTPASS,那每個人都不用排隊了。FASTPASS需每兩個鐘頭才能抽一次,像熊爸第一張FASTPASS是在09:25抽取的,所以下一張得等到11:25以後才能抽取,FASTPASS上面也會註記下一次可以抽取的時間,而某些超級熱門的設施(例如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ASTPASS可能在中午過後就會被抽完,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IMG_5887
再來一定也要注意的是遊行活動的開始時間,這在入園的時候所拿到的單張裡頭會有詳細的資訊,另外就是各項設施的維修保養日程,這在官方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

提供熊爸今天最終所玩的路線給大家參考:

怪獸電力公司(抽取FP)→太空山(排隊)→小熊維尼獵蜜記(排隊)→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抽取FP)→星際旅行:冒險續航(排隊)→雅涼群舞(12:40;遊行表演)→中午用餐→米奇魔法交響樂(排隊)→怪獸電力公司(使用FP)→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使用FP)→仙履奇緣童話大廳(排隊)→幸福在這裡(16:45;遊行表演)→白雪公主冒險旅程(排隊)→小飛象(排隊)→東京迪士尼電子大遊行~夢之光(19:35;遊行表演)
IMG_5990
今天總共玩了九項遊樂設施,其中只使用了兩次FP(怪獸電力公司、巴斯光年星際歷險),而除了小熊維尼獵蜜記之外,其他排隊時間都不算特別長,也看了三場遊行表演,總算是值回票價了。

★☆★☆★☆★☆★☆★☆★☆★☆★☆★☆★☆★☆★☆★☆★☆★☆★☆★☆★☆

接下來的兩篇文章,熊爸再來介紹今天玩的各項遊樂設施!

NEXT:【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7-2:東京迪士尼樂園(中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