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5-4:ハルニレテラス、返回東京

「ハルニレテラス」是輕井澤星野區域中的一個商店街。
IMG_5592
「ハルニレ」指的是一種榆樹,日本漢字寫作「春楡」,因為「ハルニレテラス」這裡種植了超過一百株的春楡,因此而得名。離開村民食堂後,遵照指標沿著河邊的小路往南走就可以到達這裡。
IMG_5597
這三隻熊不曉得瞧見了什麼?
IMG_5601
雖然是條小路,不過路面是整理過的,並不會難走。
IMG_5607<
這裡一共有14間商店進駐,其中也有餐廳喔!
IMG_5609
知名的蕎麥麵專賣店「川上庵」在這裡也有開設分店喔!
IMG_5611
熊媽逛的店不多,其中這家「我蘭憧」是一間木製用品的專賣店,這些木造的生活用品或是玩具都非常的精緻,不過價格也相當可觀,好在熊媽今天沒有打算在這裡掃貨的意思,熊爸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IMG_5625
外頭還有吊著一些雨傘作裝飾,熊爸只希望別再下雨了,不過老天爺似乎沒聽見熊爸的呼喚,雨勢有變大的趨勢。
IMG_5619
幫小小熊拍個照片來囉,熊爸快變成撐傘拍照的達人了。
IMG_5628
不曉得是不是下雨的緣故,熊爸總覺得這裡似乎沒有特別好逛。不過這裡距離搭乘接駁公車的地點相當近,算是一個可以消磨時間的地點囉!
IMG_5629
四隻熊在ハルニレテラス這裡大約耗了半個多鐘頭的時間而已,時間也來到了下午三點,也該去搭車子回輕井澤車站了。
IMG_5634
回程接駁公車的乘車處是在照片中的這個2號巴士乘車處喔!
IMG_5633
這台就是開往輕井澤車站南口的回程接駁公車了,司機還會下車在門口幫忙撐傘喔!真是佩服日本的服務精神。
IMG_5635IMG_5639
兩位小熊上車沒多久就接連睡著了,下雨天總是令人特別想睡覺啊!

本來熊爸是預約16:35的ASAMA 622的指定席回東京的,不過因為到車站的時間還不到四點,所以臨時決定改搭16:05的HAKUTA 568。因為指定席已經沒有相鄰的三個座位可以劃位了,所以四隻熊決定去看看是否可以找到連在一起的自由席可以搭乘。
IMG_5644
輕井澤的三天兩夜旅行終於要劃下句點了!雖然過程有一些曲折,不過總算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IMG_5651
回程的HAKUTAKA 568來了!厲害的熊媽最後還是幫四隻熊找到了連在一起的自由席,真的是太幸運了!

上車囉!GOODBYE~~輕井澤~~
IMG_5653
上車前當然也是有順手帶了這個有名的「峠の釜めし」便當。
IMG_5654
這便當其實份量不大,一份的價錢是1000円,熊媽一口氣買了三份來!裡頭有雞肉、栗子、香菇、鵪鶉蛋等配菜,老實說還蠻好吃的,比之前熊爸在旭川車站買的冷冰冰火車便當好吃多了。
IMG_5655
這款號稱日本人氣第一的火車便當從1958年販售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這便當最有名的地方在於裝便當的這個容器,它是由一種叫做「益子燒」的陶器所製成,使用完還可以拿來當作料理的工具喔!
IMG_5658
這小妞又開始裝起小BABY撒嬌,要熊媽餵她吃飯。
IMG_5661
賞味期限只有到今天晚上11點為止,趕快把便當給解決掉吧!
IMG_5662
飯似乎也是經過處理過的,味道還不賴!
IMG_5663
因為剛剛在接駁公車上有睡了一覺,所以兩隻小熊的精神非常好!
IMG_5665IMG_5666
小熊妹不知道在表演啥?熊爸完全看不懂!
IMG_5675
抵達上野後,跟去程一樣搭乘京浜東北線回秋葉原。
IMG_5679
接下來的三個晚上,熊爸跟熊媽還是選擇住在HOTEL VIAINN 秋葉原。四隻熊大約是17:40抵達飯店,小憩一番之後,晚上七點再戰秋葉原!
IMG_5686
秋葉原有一間松本清,因為熊爸有答應熊姑媽以及同事要代購藥妝,所以就進去裡頭晃了一圈。
IMG_5688
基本上該買的都有買到啦!貨源還算充足。
IMG_5689
接著轉戰位於「秋葉原UDX」一樓的Y'S mart(24H營業),目的當然是為了萬能調味料「鹽麴(塩糀)」,這裡賣一包235円,去年熊媽在旭川的西武百貨裡頭的超市也有買過,不過當時買的價錢更貴,一包是259円。(請參閱:【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拉麵山頭火、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

P.S. 相隔一天後,四隻熊還有在秋葉原這附近逛一間叫做「LIFE(ライフ)」的超市,這裡的鹽麴價格更殺,一包只有204円,而且貨源充足。除此之外,販賣物品的品項也豐富許多,而且連保溫瓶都賣得非常便宜,非常好逛,待熊爸之後的文章再來介紹!(請參閱:【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6-3: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超市攻略)
IMG_5692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唐吉訶德,熊媽買了四個保溫瓶(型號:THERMOS JNL-500;一個2500円),都是幫別人代購的,還幫小熊妹買了一隻冰雪奇緣手錶(1300円)。

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今天的行程就此結束囉!原來的計畫中,明天是要安排去迪士尼樂園的,不過天氣一直都未轉好,所以熊爸跟熊媽討論之後,決定將迪士尼延後到後天去,明天則是改成逛街血拼日。

明日行程:秋葉原→新宿→秋葉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