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甲仙那瑪夏半日遊 PART 2:小林國小、小林村紀念公園

這裡是甲仙區的小林國小,距離甲仙的市區大約是10公里左右的路程。
IMG_1218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八八風災,而當年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小林村就在這附近。
IMG_1219
時間過得很快,民國98年發生的八八風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而當年因風災而全毀的小林國小,也移至此地重建。進去裡頭看看這所美麗的小學囉!
IMG_1221
這座小學的校地並不大,不過重建之後的校舍相當有創意及美感。
IMG_1229
小小的校地當中有一個小小的操場,兩隻小熊開心地在這座操場上玩起了賽跑。
IMG_1250
這所學校成功重建的背後推手是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而校區內也立了一座石碑作為紀念。
IMG_1240
而學校的校舍並非與操場位於同一平面,而是位於較高之地勢,所以還得走一小段上坡才能到校舍這裡來。
IMG_1242
這就是位於高處的校舍,整座建築用上了不少漂流木以及砌石等原始材料。
IMG_1260
整座學校相當貼近大自然,且學校的圍牆很矮,幾乎與周邊的自然環境融合在一起。
IMG_1253
在紀念碑之前照張紀念照吧!
IMG_1254
熊爸這姿勢是學熊媽的,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熊媽:「你皮在癢嗎……………………?」
IMG_1263
繼續往裡頭走去,這裡的牆上與地上還有美麗的彩繪呢。
IMG_1264
真的是所美麗的小學,周邊的景色也相當美麗。

沿著台29線往前走300公尺,還有一座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不過四隻熊就沒到這裡參觀了。在繼續往前走一公里多,有一座小林村紀念公園。
IMG_1277
這座公園的建立是為了紀念在八八風災中罹難的462位小林村的村民。
IMG_1279
整座公園佔地約1.7公頃,於2011年3月7日動工,於2012年1月15日落成。讓村民以及到訪者可以在此憑弔、紀念。
IMG_1306
沿著這座樓梯下去,眼前的這條路叫做「苦路」,兩側刻著462位罹難者的姓名,象徵這些村民長眠於此。
IMG_1276
今天沒有走完整座園區,只有在入口附近走走而已。

雖然八八風災已經過了好幾年了,不過回想起來還是令人相當震撼。當年熊爸並不是住這附近,不過聽熊公公說,那時候可是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在這一帶造成了相當大的災情。

離開小林村紀念公園,四隻熊沿著台29線繼續往山區前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