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6-3: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超市攻略)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進攻熊媽最愛的日本超市!
IMG_5812
離開岩本町站之前,四隻熊還買了一些這個牌子的栗子,小包的價錢是540円,裡頭只有九顆栗子而已,還真是貴呢!
IMG_5814
出岩本町站,往超市出發吧!

在台灣的時候,關於超市,熊爸有稍微作過功課,因為在日本旅遊的時間非常有限,熊爸總是希望可以在台灣就先找好目標,以期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效率!

★☆★☆★☆★☆★☆★☆★☆ 以下是熊爸的心得 ★☆★☆★☆★☆★☆★☆★☆

首先可以利用這個日本超市搜尋網站:全国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ディスカウントショップマップ
網頁打開後,有數種搜尋的模式可供選擇,熊爸比較喜歡使用地圖搜尋。


點擊地圖搜尋模式之後,會出現一張地圖,接著點擊右下角的放大鏡以進入搜尋畫面。
上圖就是搜尋的畫面了,可以在搜尋框中輸入「地名」、「車站名」或是「住址」,接著按下「檢索」即可搜尋出該地附近的超市。下圖即熊爸輸入「秋葉原」之後搜尋的結果。
地圖上會顯示這附近的各種超市,熊爸有把住宿的HOTEL VIAINN 秋葉原以及秋葉原車站給標示出來,另外熊爸還有把食品スーパー給圈起來。再來熊爸先介紹一下日文中的超市這個字: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其實這個字是英文的SUPERMARKET音譯過來的。

這個網站把超市分為六大類:
  • 食品スーパー:以賣食品為主的超市(維基百科說食品佔銷售額的比例超過70%以上),應該類似台灣的「生鮮超市」吧!
  • 激安スーパー:激安就是超便宜的意思。
  • 高級スーパー:高級的超級市場,大都是在百貨公司裡頭。
  • 小型スーパー:比較小型的超市。(好像是廢話)
  • ディスカウントショップ:字面上翻譯是「折扣商店」,像是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就是歸類於這一種,不曉得跟激安スーパー差在哪裡?
  • 総合スーパー:除了食品以外,還有買不少的日常生活用品、衣服甚至是家電。
基本上,因為熊媽主要是要買一些調理用品,所以熊爸就鎖定了飯店這附近的三間食品スーパー。
  • 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
  • ワイズマートAKIBAICHI店
  • オリンピック淡路町店
接著熊爸還會上Google Map輸入地址去Google街景看看這間超市的外觀規模,理論上,規模大一點的超市,賣的品項也會比較多,也比較好逛。三間裡頭,ワイズマート(Y'S mart)AKIBAICHI店的地理位置最便利,距離車站最近,且是24小時營業,不過昨天逛起來讓人覺得好像令人意猶未盡。所以今天熊爸與熊媽決定再去一家超市,最後是決定到比較遠一些(距離飯店約1.2公里)的ライフ(LIFE)神田和泉町店。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這家超市還真的是非常好買!

感覺上,這些好買的超市似乎都藏在住宅區中,而且賣的東西會比想像中的還便宜許多呢!

★☆★☆★☆★☆★☆★☆★☆ 以上是熊爸的心得 ★☆★☆★☆★☆★☆★☆★☆

IMG_5820
這家超市真的是有點遠,走了一整天的四隻熊都走到腿痠了!總算看到了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 ライフ(SUPERMARKET LIFE)的四顆愛心的招牌。

IMG_5822
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 2-13
營業時間:09:30~24:00

日本的超市似乎普遍都開得頗晚,有些甚至還有24小時營業,不像百貨公司早早就關門了。時間還算很充裕,就讓熊媽慢慢尋寶吧!離開超市也已經將近晚上十點了,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間松屋,所以晚餐就在這裡簡單解決了,一共點了三個牛丼(特大、大、MINI)才花了1480円,算是在這次來日最經濟的一餐了!

原來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 ライフ(SUPERMARKET LIFE)是日本規模頗大的連鎖超市集團,在關東地區以及關西地區都有連鎖店。以這家店來說,整個規模還真不小,分成一樓以及二樓,生鮮食品位於一樓,而二樓除了賣食品以外還有賣生活用品以及藥妝。
IMG_5825
這裡也有找到熊媽最愛的「鹽麴」,而且貨源還比昨天逛的Y'S mart還充足,保存期限也昨天買的那幾包還晚,甚至價錢還更便宜(204円 v.s 235円),所以熊媽又帶了四包。
IMG_5829
這是固力果(GLICO)的絕品咖哩。雖然熊媽不是第一次在日本買咖哩了,但是卻是第一次在日本買到不會辣的咖哩。一份的價錢是278円,在台灣這種日本進口的咖哩幾乎都要賣到一百台幣以上,而且還沒有固力果這個牌子的呢!
IMG_5823
這個超可愛的東西是清潔浴室用的刷子,一支1382円,熊媽說比代購便宜很多,所以就順手帶了一支。
IMG_5834
這是插在食物上的籤,是麵包超人造型的喔!價錢是495円。

最後熊爸還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膳魔師保溫瓶(THERMOS JNL-500)價錢還比唐吉訶德賣得還便宜,稅前價格是2280円,含稅也只有2462円,僅比退稅加上VISA卡折扣之後的BICQLO賣的價錢(2425円)還貴一些而已。這裡的藥妝雖然品項不多,但是有的東西賣得還比松本清還便宜呢。這一家超市熊爸真的是強力推薦喔!

最令人開心的是,雨天真的如氣象預報所說的在今天晚上終結了,明天四隻熊要開心地前往迪士尼樂園囉!

明日行程:秋葉原→東京迪士尼樂園→秋葉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