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岡山舊市羊肉

冬天一定要來吃暖呼呼的羊肉爐啦!上回來岡山吃羊肉爐已經是兩年前的事,當時吃的是明德羊肉,今天來吃的這一家,名氣似乎還更勝明德羊肉呢!
IMG_0140
舊市羊肉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電話:(07) 625-8151;0932-849265
營業時間:11:00~20:30

沒錯!就是舊市羊肉!(迷之聲:你在耍冷嗎?)
IMG_0144
不曉得是不是今天特別冷的關係?外面排了超多人的!其實熊熊家到達這裡的時間才五點多而已,看到外頭的人一堆,熊爸趕緊先讓三隻熊下來先排隊拿號碼牌,然後熊爸再自己去找停車位,雖然店家有附設停車場,不過位子早就被停滿了,熊爸只好停到比較遠的地方。
IMG_0141
舊市羊肉的英文名字叫做「joes」,我還以會會叫做「old market」呢!至於店名為什麼叫「舊市」呢?難道是因為老闆叫作joes嗎?

當然不是啦!因為這家店的創始人最初是在岡山第一市場(舊市場)擺攤賣現宰羊肉,後來才遷到新址,所以店名才會取作「舊市」。
IMG_0142
在等待的同時,先拿菜單來參考一下!熊爸上面所說的並非胡說八道,因為菜單上頭就有寫店家的源起。
IMG_0145
除了羊肉爐以外,這裡還有提供各式羊肉以及羊內臟的熱炒及湯。除此之外,還有提供麵飯類喔!
IMG_0154IMG_0152
嗷嗷待哺的兩隻小熊。
IMG_0155
這家店還有提供宅配到府的服務喔!
IMG_0156
號碼已經快輪到我們了!這些難道就是活體現切的溫體羊肉嗎?
IMG_0166
等待了近一個鐘頭,終於輪到我們上座了。
IMG_0170
店內的用餐空間大致上是長這個樣子。二樓似乎也有座位。
IMG_0168
端上羊肉爐之前,先送上四碟沾醬,這是用來沾羊肉用的喔!
IMG_0173
重頭戲來囉!今天點的羊肉爐是中份的,這麼一鍋要800元喔!裡頭有凍豆腐、高麗菜、玉米、蕃茄、金針菇等火鍋料。
IMG_0174
本來熊媽有點猶豫要點小份(400元)還是中份(800元)的,後來熊爸覺得以四隻熊今天飢餓的程度,應該可以吃掉中份的,所以最後是選擇了中份的羊肉爐。羊肉的部分幾乎都是帶皮的羊肉,份量相當夠。
IMG_0178
今天點的是當歸羊肉爐,所以中藥味相對濃厚,湯頭看起來整個是黑漆漆的,另外還加上了一些枸杞。另外,羊肉爐裡頭加蕃茄這一點還蠻讓熊爸覺得特別的,味道配起來還不賴呢!
IMG_0183
把它煮滾後就可以開始享用啦!整鍋的味道非常香濃,口水已經忍不住快流下來了!
IMG_0187
羊肉直接吃就已經算相當好吃了,沾醬吃則是別有一番風味。湯喝起來會讓人有暖呼呼的感覺,非常適合冬令進補,比沙茶口味的羊肉爐來的清爽許多。

推薦度:★★★★★(極推!)
IMG_0181
因為怕沒吃飽,所以還點了兩份羊油麵線來,也還蠻好吃的。

推薦度:★★★
IMG_0182
另外還點了一盤熱炒來,這盤是小份的蔥爆羊雜(150元),比較特別的是裡頭還加了酸菜去炒,所以吃起來酸酸辣辣的,跟熊爸想像中蔥爆料理有些差距。

推薦度:★★☆

IMG_0150
總結:熊爸覺得這一家比明德羊肉還好吃耶!可能是中藥的湯頭比較合熊爸的口味吧,明德羊肉的沙茶味太濃了,總之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家店。今天一共吃了1070元,中份的羊肉爐最後還是順利讓四隻熊給解決了,吃得相當撐。店家周邊有些偏僻,雖然有附設停車場,不過位子似乎不太夠停,雖然路旁可以停車,不過可能會停到距離店家有些遠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