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岡山明德羊肉食記

搬回高雄之後,熊爸一直很想來岡山吃看看有名的岡山羊肉,這一天熊爸的同學從台中過來高雄玩,晚上決定帶他們到這裡來嚐嚐!
IMG_4276
明德羊肉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仁壽路124號
電話:(07) 625-5240

台灣賣羊肉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彰化溪湖和高雄岡山,前者熊爸已經嚐過了,後者則是一直苦無機會來品嚐。

今天(2012/12/20)趁著天氣冷,來岡山這裡嚐看看這裡的羊肉爐。
IMG_4277
熊爸有稍微作個功課,這家名氣頗高,評價也還蠻不錯的,所以今天就挑上這家囉!
IMG_4278IMG_4279
這就是它的菜單了!給大家稍微瞧瞧。
IMG_4281
這就是它的羊肉爐了,裡頭的羊肉滿到快溢出來了!一份是300元,不過熊爸也忘了今天點的到底是幾份了,應該是兩份的份量吧?

除了羊肉以外,鍋底還有米血、玉米、凍豆腐等料。
IMG_4285IMG_4286
我們另外還叫了一些茼蒿以及豆皮。
IMG_4289
這裡的羊肉爐是沙茶口味的,沙茶味道非常濃厚!口味重到連熊爸這種專吃重口味的都嫌重了些!不過整體味道還算不錯,帶皮的羊排骨還蠻好吃的,吃不出啥羊臊味。

推薦度:★★★★☆
IMG_4283
另外還點了一瓶桂花酸梅湯,吃羊肉爐配酸梅湯,熊爸倒是第一次體驗。
IMG_4282
店家還提供了許多現炒的羊肉料理,當然不容錯過囉!
IMG_4284
這盤是麻油羊髓,吃起來軟軟嫩嫩的,非常特別,熊爸是第一次吃。

推薦度:★★★★
IMG_4290
看起來就是長這個模樣,熊爸還是不曉得羊髓是羊的哪個部位?
IMG_4291
蔥爆的料理一直是熊爸喜愛的菜色,所以當然也要點一盤蔥爆羊肉囉!蔥跟羊肉的份量搭配的很剛好,大條的蔥吃起來相當過癮。

推薦度:★★★☆
IMG_4287
今天一共有四位小朋友在場,當然也要點個炒飯來讓小朋友們填飽肚子囉!

推薦度:★★☆
IMG_4292
跟炒飯比起來,熊爸其實比較推薦炒米粉。

推薦度:★★★★

除了炒飯跟炒米粉之外,還有提供炒麵、燴飯等料理,倒是沒有像溪湖羊肉一樣有提供麵線。

總結:跟溪湖的羊肉爐口味差很多,岡山的沙茶味很重,兩者味道其實都還不錯,不過如果真要熊爸挑一家的話,熊爸比較偏好溪湖的羊肉爐。總共吃了一千多元,不過讓四位大人以及四位小孩都吃到很飽。附近停車不是太方便,而且路有點小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