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岡山小崗山步道

這一天,四隻熊到岡山文化中心看小青蛙劇團的表演:「傑克與魔豆」。
IMG_0191
下午則是順道到岡山這裡的「小崗山步道」去走走。
IMG_0237
從岡山文化中心到小崗山步道這裡大約7公里,車程大約是10來分鐘。沿著大莊路走,可以看到一條向上的坡道,要進去上坡的路口有一塊小崗山茶藝館的牌子。
IMG_0234
車子可以停到這個坡道的兩旁,往前不遠處就是好漢坡的起點囉!
IMG_0235
這條好漢坡步道大約240階,一路上都是木棧道,對小朋友來說應該還不算費力。
IMG_0239
四隻熊準備開始爬坡囉!
IMG_0247
小崗山這裡還有另外兩個步道,分別叫做「自強步道」以及「力行步道」。三條步道互有連結,有機會再來走走另外兩個步道。
IMG_0249
速度快一點的話,大約10分鐘就爬完了,慢慢走的話20分鐘應該也可以走完。
IMG_0251
順手拍一張太陽的星芒來。
IMG_0283
爬完好漢坡,這裡剛好也設有鞦韆以及搖椅,兩位小熊當然也沒錯過囉!
IMG_0276
咱家的小熊妹果然是鞦韆達人,盪的又高又快。姐姐果然是有練過的~~
IMG_0280
這熊哥躺在這裡也太舒服了吧!
IMG_0286IMG_0290
兩兄妹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啊!
IMG_0279
在這裡幫兩位小熊拍了幾張照片後,熊爸決定繼續往前走,放這兩隻小熊跟熊媽在這裡玩。
IMG_0284
往前走一些有一個三叉路口,一邊是往自強步道,一邊則是通往好漢亭。
IMG_0295
好漢亭就在前方不遠處。
IMG_0296
這座就是好漢亭了,上頭有一個展望平台,上去看看囉。
IMG_0298
從這裡可以眺望附近的阿公店水庫,視野很不錯喔。
IMG_0302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拍完風景照,準備下山去囉!
IMG_0306
小崗山這裡早期據說是軍事營區,後來解除軍事管制之後就變成了踏青的一個好地方,感覺上這裡規劃得還蠻不錯的。除了可以健行之外,附近似乎有不少的茶藝館以及土雞城,有機會再來這裡喝喝茶、吃吃土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