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台中二日遊 Day 2-2:「陸園」餐廳

今天中午就讓熊爸台中的同學招待囉!地點是位於台中市西區的一間江浙餐廳。
IMG_9661
陸園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號
電話:(04) 2202-006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店家位置就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店家有附設的停車場,位在隔壁的巷子(民權路252巷)裡頭,不過位子不多。
IMG_9645
用餐空間還蠻寬敞的,還挺舒適的。
IMG_9647
先端上幾盤小菜來讓人解饞,不曉得要不要算錢?
IMG_9650
這一大碗是「東坡燜肉」,熊爸雖然喜歡吃三層肉,不過熊爸覺得這一道的味道不太合口味。

推薦度:★☆
IMG_9651
這一碗是蟹黃豆腐,基本上是配飯吃的一道料理。

推薦度:★★★
IMG_9652
雖然熊爸並不甚瞭解江浙菜的精髓,不過上海菜飯的名氣熊爸倒也聽過。之前在新竹的「菜園」、「新橋弄堂」以及台中的「印月」都有吃過菜飯,熊爸也不曉得這裡的菜飯道不道地,不過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

推薦度:★★★★
IMG_9654
雖然是吃外食,不過熊媽說青菜是一定要的啦!這盤是高麗菜。

推薦度:★★★
IMG_9655
只有一盤青菜是不夠的,所以又還點了一盤炒豆苗囉!豆苗算是平常比較少吃到的菜,所以跟高麗菜比較起來,熊爸覺得比較推薦炒豆苗。

推薦度:★★★☆
IMG_9656
這一盤圓圓的東西是什麼呢?

原來它是脆皮蝦球,跟平常吃到的蝦球不太一樣,裡頭是蝦漿而不是整條蝦子,吃起來口感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算是好吃又特別的一樣料理。

推薦度:★★★★
IMG_9657
這一盤是豆酥鱈魚,比較沒有特色,不過鱈魚的口感挺佳,也相當入味。

推薦度:★★★☆
IMG_9658
最後這一鍋據說是店家的招牌喔!原來這鍋叫做「砂鍋芋艿鴨」,顧名思義就是把芋頭跟鴨肉擺進砂鍋裡熬煮。

裡頭的鴨肉已經燉到非常之軟爛,而芋頭雖然也燉到變軟了,但卻不至於太爛,整鍋湯的芋頭味相當濃厚,鴨肉的肉質口感都很棒!配上蔥花的提味,真的是絕佳的一道料理。

推薦度:★★★★★

很可惜這一鍋沒當場吃完,不過熊媽有把它打包回去,拿來煮稀飯別有一番風味喔!

IMG_9662
總結:雖然熊爸真的不太懂江浙菜,不過今天吃的某幾樣料理都還蠻讓熊爸驚艷的!強力推薦「砂鍋芋艿鴨」,熊爸後來上網爬文後,發現還有蠻多挺有特色的料理,如果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料理。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同學招待熊爸這一家子!(深深一鞠躬)

吃完這一頓,四隻熊就一路開回高雄去了,結束了這兩天的行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