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自從購買Canon標準變焦鏡皇24-70L II之後,這一週來都沒有機會來好好使用一番,相隔七天後的這個週末,四隻熊到鳳山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這裡來,順便讓熊爸感受一下新鏡的手感。
IMG_9872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電話:(07) 743-0011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大東國小校地,完工於2012年3月。附近有高雄捷運大東站,交通應該算是挺方便的,如果開車來的話,地下室也設有收費停車場,應該不難停車。
IMG_9868
這裡最為特殊的地方,就是室外的空間有著許多外型像是熱氣球一般的「薄膜屋頂」。
IMG_9886
這些屋頂不但有遮蔭的效果,且而地面上的熱空氣也可以藉由這個洞口對流。
IMG_9878
遇到下雨時,雨水則是可以順著上頭的開口流到底下的水池,真是個特殊的設計啊!讓人不禁感嘆設計者的巧思。
IMG_9873
園區內共有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等四棟建築,今天這裡恰巧也有舉辦活動,蠻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的。
IMG_9875
熊媽拿的包包是從大阪的GRAND FRONT OSAKA帶回來的Samantha Thavasa包包,台灣也有代理,不過價錢大約比日本買還貴上三分之一吧。
IMG_9879
Canon 24-70L II的星芒是18芒星,拍這張的光圈是縮到8.0,雖然也算不錯了,不過熊爸還是覺得16-35L II的14芒星比較漂亮。IMG_9882
這一座薄膜屋頂的下方底座並非水池,而是一個可供表演的平台,週末悠閒的下午坐在這裡聽聽人家的演奏也算是蠻愜意的。
IMG_9883
位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裡頭的這座圖書館,號稱是台灣第一座「藝術圖書館」。
IMG_9884
為什麼叫做藝術圖書館呢?原來這裡是專門以藝術圖書為主題的圖書館。不管裡頭有什麼書,總是進去裡頭提升一下書香味囉!
IMG_9898
熊媽帶著小小熊與小熊妹進去裡頭看書去了,至於熊爸則是一看到書瞌睡蟲就上身(是以前書念太多的後遺症嗎?),只好繼續在外頭搜尋拍照的目標
IMG_9889
這裡好幾棟建築的牆上,都有著好幾個大大的X,不曉得蘊藏著什麼含意?
IMG_9891
園區裡頭還有一塊草坪,上頭也有一些藝術造景。
IMG_9894
這一排字:「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裡頭的「東」字看起來好像「京」字喔!乍看之下,好像是「大京文化藝術中心」。
IMG_9896
今天這個表演團隊的演奏還蠻好聽的,雖然熊爸沒啥音樂細胞,不過也是來給他欣賞一下啦!
IMG_9901
12月份的每個週六以及週日下午五點到六點都有不同樂團帶來的表演活動,今天這個樂團叫做「南熠樂集」。

P.S. 「熠」音同「易」。
IMG_9908
這裡的展覽館跟演藝廳常常會舉辦一些活動,不過似乎大都是要報名或是事先購買門票。
IMG_9909
牆面上的這些「X」在建築的工法上應該不算容易吧!
IMG_9917
這裡最美麗的時刻是在入夜之後。
IMG_9919
入夜之後,這些薄膜屋頂會被點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燈。
IMG_9921
看起來就像許多不同色彩的熱氣球一樣!
IMG_9925
這裡除了看展覽以及表演之外,也可以到這裡的圖書館殺殺時間,培養一下文藝氣息,算是個也蠻值得帶小朋友來走走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