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匆匆離開萬金聖母聖殿,為的就是來下面這家火鍋店品嚐美食啊!至於為什麼會選上這一家呢?原來前一天熊爸在電視上的報導中看到了這一家店,報導中提到網路投票台灣的十大火鍋中,這家是排名第七名,所以隔天就請熊媽打電話訂了晚上的位子來嚐鮮。
IMG_9709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電話:(07) 288-5599
營業時間:11:00~01:00

IMG_9721
從屏東過去的路上,豬頭的熊爸一時不察,下交流道後提前轉了三多路,害的四隻熊繞了一大段路,結果晚了半個鐘頭才到,看到外頭滿滿一堆人熊爸嚇了一跳,好在很快就有位子了。
IMG_9711
擺上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9712
根據官方網頁的介紹,這家店創立於民國32年,至今已有超過七十年的歷史了,至於創店的由來這裡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方網頁瞧瞧。
IMG_9714IMG_9715
首先送上來的是小菜醃蘿蔔與生雞蛋。雞蛋的蛋黃是用來加到沙茶醬中的。沙茶醬有分辣跟不辣的,服務員會送上來,據稱是店家自己作的喔。另外還會送上一盤蔥末、洋蔥末以及蒜末,也是用來加到沙茶醬裡的。
IMG_9722
火鍋上桌囉!我們選的是「招牌扁魚沙茶鍋底(中)」,一份150元。鍋底裡頭有高麗菜、蕃茄以及豆腐。豆皮是另外點的喔!
IMG_9723
雖然鍋底裡頭已經有高麗菜了,不過我們還另外點了一份茼蒿菜(80元),這是冬季限定的喔。
IMG_9724
這是熊媽點的杏鮑菇,一份也是80元。
IMG_9725
這是熊爸點的燕餃,一份100元,熊爸對餃類一向沒什麼抗拒力,兩位小熊也頗愛吃的。
IMG_9727
米血片一份50元,這是熊爸怕沒吃飽所以點的平價火鍋料。
IMG_9728
這麻糬燒可是兩位小熊指定的,一份80元。
IMG_9730IMG_9729
冬粉跟烏龍麵也是用來墊肚子用的,都是一份50元。

咦!?怎麼沒有肉呢?
IMG_9731
肉在這裡啦!熊爸可是無肉不歡的人呢。今天選的肉片是「梅花豬肉片(200元)」。
IMG_9732
這一條常吃火鍋的人應該認得出來。

就是手工花枝漿啦!一份180元,算是比較貴的火鍋料。
IMG_9734
把料慢慢放進火鍋裡頭煮。
IMG_9735
光用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IMG_9740
今天點的這幾樣料都還算不錯吃,熊爸特別推薦燕餃以及手工花枝漿。
IMG_9741IMG_9742
再來要準備涮肉片啦!
IMG_9744
梅花豬肉片的肉質是在水準之上,咬起來還蠻順口的,不會有難咬的感覺,油脂的比例也還蠻均衡的,不會太瘦。
IMG_9746
接著放進冬季限定的茼蒿菜,茼蒿堪稱是火鍋的好朋友呢!
IMG_9749
茼蒿菜也是熊爸推薦的料,不過是冬季限定喔。
IMG_9751
還沒吃飽的話,還有烏龍麵跟冬粉喔!
IMG_9748
吃完火鍋之後,還會送上甜點:洋菜凍,也還蠻好吃的喔。

IMG_9718
總結:美味又不貴的火鍋,兩大兩小吃下來才花了一千一百多元,除了火鍋以外,也有提供熱炒以及飯、麵類,選擇性也很多樣化,火鍋料的種類也還蠻多種的,價位還算合宜。用餐的空間也還算書是寬敞,樓上也有座位。附近有收費停車場,應該還不算太難停車。算是間會讓熊爸想再來嚐嚐的一家店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