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2:札幌市電體驗、超市巡禮

按照慣例,倒數第二天是SHOPPING DAY。不過除了採購以外,今天的行程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要來體驗札幌市電(路面電車)
IMG_3275
住在Hotel Richmond 札幌大通其實還有一大優點,就是距離路面電車的「狸小路站」超近的,從後門走過來只有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
IMG_3278
其實,以前札幌市電並非像現在這樣是環狀線。在去年(2015年)12月20日在西四丁目站(SC01)以及すすきの站(SC23)這450公尺之間增設了狸小路站(SC24)站之後,札幌市電這才變成了像現在這麼方便的環狀線了。

變成環狀線之後,雖然比較不用擔心搭錯路線,但是還是來稍微瞭解一下路面電車的行駛方向吧!外圈(外回り)走的是順時鐘方向,從狸小路上車的話,下一站是すすきの;內圈(內回り)走的則是逆時鐘方向,從狸小路上車的話,下一站是西四丁目。如果覺得熊爸講的太複雜的話,可以到札幌市交通局的官網上看說明圖。
IMG_3282
車子的內部跟一般的電車差不多,只是空間明顯小許多。至於車資,不分路程長短一律都是170円,可使用Suica、Kitaca等交通IC卡。

九點到下午四點之間的車次相當密集,平日大約6-7分鐘會有一班車,假日大約是7-9分鐘有一班車。官網上有各站詳細的到站時間可以參考,另外也有載明首班車以及末班車的發車時間。
IMG_3289
四隻今天搭乘的是外圈的路面電車,隨著電車一路行駛,車窗外的景色也從熱鬧的商業區漸漸變成了安靜的住宅區,最後四隻熊在西線16条(SC09)下車。
IMG_3293
至於熊爸排行程怎麼會排到住宅區這裡來呢?原來,根據熊爸上次到東京的經驗,日本蠻多超市其實都藏身於住宅區之中,所以這次熊爸到札幌,也鎖定了幾間札幌的超市來逛逛。(熊爸的日本超市心得請參閱:【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6-3: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超市攻略)

從西線16条下車,步行約四百公尺,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在對面囉!

IMG_3295
スーパーチェーンシガ 伏見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18条西17丁目3-1
電話:011-530-2345
營業時間:09:00~21:50

這家超市跟前一天所去的フクハラ超市一樣是隸屬於ARCS GROUP這個超市集團。這棟建築物裡頭除了超市以外,還有台灣很有知名度的大創(ダイソー;DAISO)喔。
IMG_3298IMG_3299
不過這間超市的貨品樣式感覺上並沒有像帶廣的フクハラ西18条店那樣齊全,例如固力果的絕品咖哩,這裡就只找的到辣味的,而找不到甘口的,且價錢明顯較貴(311円)。不過鹽麴倒是在這裡找到了熊爸在日本見過的最低價,每包只有203円而已,所以熊媽在這裡又帶了一包走。

四隻熊在這間超市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反倒是又花了一些時間到旁邊的大創逛了一下。離開スーパーチェーンシガ伏見店之後,四隻熊走回剛剛下車的西線16条站的對面也有一家超市。

IMG_3301
やまもと FOODS CENTER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17条西15丁目1-1
電話:011-561-5721

這間超市感覺比剛剛那一間還熱鬧許多,店面不大,走道空間也明顯較擠,也沒有附設的汽車停車場,不過裡頭的婆婆媽媽真的還挺多的,很多人是騎腳踏車過來買菜的,裡頭主要是以販售生鮮貨品為主,一般觀光客想要買的東西這裡相對比較少。

沿著札幌市電的路線一路往北走,走到接近西線14条(SC08)時,右手邊也有一間超市。

IMG_3305
マックスバリュ南15条店(MaxValu 南15条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15条西14丁目1-22
電話:011-520-2301

這間MaxValu超市是隸屬於AEON(イオン)集團的連鎖超市。跟ARCS GROUP旗下的超市主要是在東北地區以及北海道地區不同,MaxValu超市遍及全日本,連沖繩也有分店。
IMG_3303
感覺上,日本的超市都營業到很晚,跟百貨公司晚上八點就結束營業不太一樣,超市基本上都會至少營業到晚上九點以後,營業到晚上十點以後的超市其實也不少,甚至還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像這間MaxValu就是24小時營業。
IMG_3424
這家超市感覺並不大,賣的東西也沒那麼多,熊媽在這裡只採購了一盒四葉奶油(よつ葉バター),一盒的價格是318円,為了這一盒需冷藏的奶油,剛剛熊媽還在大創裡頭買了一個保冷袋。
IMG_3306
今天早上的札幌超市之旅基本上也告一個段落了,四隻熊來到西線14条(SC08),準備搭乘札幌市電回飯店去。
IMG_3309
回程一樣是搭乘外圈(外回り),如此剛好是繞行一週。迎面而來的這輛電車可是新型的低底盤電車喔,只能說這四隻熊真的是太幸運了!
IMG_3313IMG_3312
新的電車就是不一樣,坐起來一個舒服啊!
IMG_3317
車內的各項設施都顯得相當新穎,車窗也明顯比舊型的車輛來的大,可以好好地欣賞札幌的街景。
IMG_3316
也有顯示各項乘車資訊的液晶螢幕喔,車子的前中後都有配置這樣的液晶螢幕,一共有四個。
IMG_3320
想要下車前,記得先按鈴告訴司機啊!
IMG_3323
大約20分鐘左右就回到狸小路了,按下車鈴的工作就交給小熊妹來執行囉!
IMG_3325
停在唐吉訶德外頭的那一輛電車,就是剛剛四隻熊所搭乘的低底盤電車了,車身的底色是黑色,然後搭配上白色的線條,還蠻有現代感的,車輛的長度也明顯比舊型的綠色電車來的長,載客量當然也是比較多囉。
IMG_3327
回到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之後,先把早上在超市購買的戰利品卸下,然後繼續下午的行程。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3:大丸藤井CENTRAL、AURORA TOW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