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EAST HARBOR HOTEL、納沙布岬、根室花まる

從濱中町來到根室市,除了出現濃霧以外,還讓人感到明顯的涼意,原來氣溫已經降到攝氏12度了。在進飯店之前,先在飯店斜對面的ENEOS加油站進行本次自駕行的第一次加油。
MED_1794
レギュラー満タン」這一句話熊爸已經將近四年沒用上了,如今發音起來還真是略嫌彆扭。這一次的加油一共加了17公升(171円/公升),日本汽油的單價在這四年間也有著不小的漲幅。
MED_1818
今晚預計入住的是根室的EAST HARBOR HOTEL(イースト・ハーバーホテル),飯店位置在國道44號旁,算是蠻好找的。根室基本上很少有大樓建築,這棟8樓高的大樓在根室算是相當顯眼的。熊爸原本屬意的是日式飯店根室海陽亭(ホテルねむろ海陽亭),無奈熊爸預計停留的這一晚,它的和室早早就被訂光了,所以熊爸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了這一間飯店。
MED_1821MED_1822
飯店旁的停車位並不多,這個時候已經完全被停滿了,於是在服務人員的指示之下,熊爸把車子停到了飯店斜對面的第二停車場去。
MED_1813
根室的飯店選擇並不多,所以標準別訂太高,否則應該會挺失望的,接待櫃臺居然有會說英語的接待人員,這點倒是讓熊爸有些訝異。熊爸這回訂的是兩個雙床房,飯店有幫忙安排相鄰的兩個房間。
MED_1803
今天四隻熊入住的房間位於飯店的五樓,房間內部裝潢感覺的出來已經有相當的歷史了。
MED_1885
兩張床中間的床頭櫃除了可以設定鬧鐘之外,居然還有收音機的功能,真的是有濃濃的復古風。
MED_1801
房間內的木製家具滿是歲月的痕跡,看照片多少應該感覺的出來,跟懷舊風的地毯搭配在一起,熊爸彷彿穿過了時光隧道一般。
MED_1883
插房卡的卡槽居然是金屬製的,跟房間的裝潢搭配起來絲毫沒有違和感。
MED_1797
廁所與浴室由一道門隔開,而且浴室與廁所還有一段相當高的階差,不知道如此設計究竟是什麼原因。以防跌倒的觀點來看,這種設計應該是不太優吧。
MED_1884
雖然有警語,不過熊爸覺得還是挺危險的。
MED_1811
房間內唯一比較具有現代感的只有這台智慧型液晶電視了,可以收看YouTube以及NETFLIX。

飯店內並未設有自助式洗衣機,不過好在熊爸前一晚有注意到,所以已經事先在釧路都把衣服都洗好了。
MED_1824
趁著天還沒黑,熊爸驅車載著三隻熊,一路穿越濃霧開到了日本最東端的納沙布岬這裡來。從根室市區到納沙布岬大約是30分鐘的車程,根室半島的北半邊與南半邊各有一條前往納沙布岬的路,這兩條路都是國道35號,在根室市區分開來之後,會在納沙布岬匯集,剛好繞成一個圈,本來想要去程走南半邊,回程走北半邊的,不過礙於天色已變暗,加上霧氣頗濃,基於安全的理由,熊爸最後還是決定循原路開回根室市區。
MED_1828
從照片應該完全可以感受的出來這霧氣濃厚的程度。
MED_1834
本來朝這個方向可以看到納沙布岬上的燈塔的,不過現在可是什麼都看不見。
MED_1831
都花了這麼大的工夫才來到這兒,即使頂著寒風也一定要拍下這幾張充滿紀念性的照片!
MED_1833
這次來日最重要的就是這張照片啦!雖然沒能拿到日本最東端的證明書,但是拍下這張照片也已經足夠了!

其實沿著同一條路繼續前進,還能開到燈塔那裡,趁著天還沒全黑,熊爸決定開過去瞧瞧。
MED_1838
一樣是要留下充滿紀念價值的相片,證明熊爸曾踏上日本最東端的納沙布岬。
MED_1836
納沙布(Nosappu)這個地名是源自於愛奴語的「not-sam」,意思是海岬的旁邊。因為納沙布岬是日本的最東端,自然也是個欣賞日出的好地方,不過七月份的北海道,太陽在凌晨四點就露臉了,要熊爸三點多就開車過來自然是不太可能的。
MED_1846
回到根室市區之後,四隻熊來到飯店附近的迴轉壽司根室花丸(回転寿司根室花まる)的根室店來用餐。據說札幌車站的分店總是大排長龍,不過可能是接近打烊的時間了,熊爸到達這裡時根室分店裡倒是客人不多。
MED_1848
內部空間還挺大的,用餐環境也很乾淨舒服,店家前面設有停車場。
MED_1851 
因為時間也比較晚了,所以檯面上有的壽司並不多,不過可以填單子直接請師傅做好之後送過來。店家有提供中英文的菜單,上頭有編號,直接在單子上填寫編號及數量即可。
MED_1852MED_1853
MED_1854MED_1855
不同顏色的盤子會有不同的價位。
MED_1858MED_1863
鮭魚和鮪魚當然是必點的,口感當然沒有讓熊爸感到失望。
MED_1862MED_1857
MED_1860MED_1866
壽司的種類相當多種,鮪魚也有區分不同的部位。
MED_1870
另熊爸最為印象深刻的當屬這份中とろ握壽司,油脂的分布適中,口感絕佳。
MED_1868
這盤烤鰻魚握壽司的口味也是讓熊爸讚不絕口。
MED_1865
這一盤熊爸也忘了到底是什麼魚種了,味道也還不錯。
MED_1873
店家也提供了北海道的特製炸雞ザンギ,熊爸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MED_1878
甜點有這四種,不過像是數量限定的起司蛋糕今天已經售罄。
MED_1874MED_1877
左邊的中標津牛乳布丁,右邊的是烤布蕾,都還不錯吃。
MED_1879
這一頓下來,四隻熊總共吃了35盤,費用是9,878円,大約是兩千出頭台幣的價錢,熊爸覺得其實也還不算太貴。雖然不若中午的厚岸牡蠣如此令人驚艷,但根室海產的鮮美程度也沒讓熊爸感到失望。

明日行程:根室→別海→中標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