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4-1:遊明治神宮

時間來到了在日本的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是安排到原宿去。

在出發前,在餐廳先來拍張照吧!
IMG_8985IMG_8986
小小熊的嘴巴上還沾有牛奶的痕跡呢!今天大家一樣是吃得飽飽的出門。
IMG_8989
每天往池袋車站走都固定會經過這一家Family Mart,感覺上池袋這裡的Family Mart開了不少間,可能比7-Eleven還多呢!沒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家。
IMG_8991IMG_8990
兩個人彼此幫對方拍張照吧!

媽咪脖子上圍的可是昨天在BURBERRY旗艦館購入的藍標圍巾喔!
IMG_8997IMG_9000
因為前一天晚上發現可以從東武百貨坐電梯到車站的地下一樓,所以今天就沒從北口進入了,改從西一番街這邊到西口,然後坐東武百貨的電梯下樓。

不過到車站外面時,時間還差幾分鐘才到東武百貨開始營業的時間(早上十點)。所以就幫母子兩人隨手拍拍,打發個時間吧!
IMG_9001IMG_9002
今天坐的是JR山手線,車次相當密集,從池袋到原宿只有經過五站,所需時間大約是15分鐘。大約10點20分左右,我們一行人就抵達了原宿車站。
IMG_9008
可惜原宿站似乎沒有電梯,只有電扶梯,出站稍微不方便了點!
IMG_9016
這不用說了,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IMG_9017
車站對面有一家GAP,不過目前尚未開幕,而預定開幕時間是11月,所以下次來日本再來囉!

出了車站往右邊走,就會看到「神宮橋」。
IMG_9019
走過神宮橋,就到達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明治神宮」。
IMG_9025
今天的開放時間是早上5:40到下午4:40。

每個月的開放時間可能會稍微不太一樣,可以參考它的官方網站
IMG_9026IMG_9028
走過這個巨大的「鳥居」,就進入了明治神宮囉~
IMG_9041
今天的天氣依然相當宜人,太陽雖然很大,但是卻不會讓人感到酷熱。明治神宮內兩旁都種滿了樹,走在林蔭中令人心情舒暢,趁機拍下自己的影子!
IMG_9044
熊爸到此一遊啦,笑的真是燦爛!第一次跟家人出國的感覺真是棒!
IMG_9047
再往前走去,右轉可以到寶物展示室,由於今天的行程依舊滿滿,所以就不進去囉!
IMG_9053
這對母子是在唱歌仔戲嗎!?

在這裡還遇到了許多台灣同胞呢。
IMG_9064
這是請巧遇的一對從桃園來的台灣情侶幫我們拍的全家福,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IMG_9068
今天剛好也有菊花展,不過這也不是今天行程的重點,所以就沒特別去看看了!
IMG_9071IMG_9078
IMG_9088IMG_9093
今天的天空真的很藍喔,令人心曠神怡。讓人把煩惱都暫時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IMG_9094
旁邊有「祈願文納所」,可以在這裡寫下自己的心願,附上香油錢並裝進信封袋中,放入「納箱」即可。
IMG_9103IMG_9105IMG_9107
熊媽寫的是中文,應該也可以吧!?

這是媽咪又看到了有些人寫著一塊小木牌,不知是從哪裡拿來的,於是媽咪馬上使用她驚人的外語溝通能力向旁邊的人請教。原來那東西是要用買的,在一旁就可以買得到。
IMG_9111
這個小木牌原來叫做「祈願繪馬」,一個要價¥500,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也要買一個來祈願啦。媽咪另外還買了一個交通御守(¥800)來回家當作紀念。

記得六年前來明治神宮時,熊爸還買了一堆的御守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呢。
IMG_9112IMG_9115
回到剛剛的那個地方,媽咪很認真地寫下了密密麻麻的心願,然後掛在大樹下,希望願望可以實現喔!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了,也該準備往回走了!
IMG_9118IMG_9119IMG_9124
離開前再照張相留念吧!
IMG_9136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吧!

NEXT:【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4-2:原宿大血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