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2-3:伊豆榮鰻魚飯

搭著Metro銀座線,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上野;今晚將在這裡解決我們的晚餐!

走出上野車站後,朝著上野公園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了知名的「阿美橫丁(アメ横)」,今晚的要在上野這裡享用美食,而目的地就位在上野公園南邊的馬路對面。

這次的日本行,原本上野的行程是安排在第三天的,但是出發前兩天臨時變更行程,結果上野的行程就被濃縮到第二天的晚上了,原本預定要去的上野動物園以及附近的淺草也就因此而被取消了。

IMG_8867
伊豆榮本店
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22

這是一家蒲燒鰻魚飯的老店;而位於上野公園南邊的這家店可是本店唷。裡面的女性服務人員年紀都比較大些,而且都穿著日本的和服!一進去櫃臺服務生就問我們要坐椅子還是要和式的房間(榻榻米)。來到日本,當然要有日本風的用餐方式啦!所以我們就選擇坐榻榻米啦~

坐著電梯到了四樓,由穿著和服的服務員帶我們進入了用餐的房間。
IMG_8854
IMG_8808IMG_8811
果然很有日本風,氣氛不錯!

翻開菜單,來點餐吧。
IMG_8797
IMG_8798
我們點的是うな重(鰻重),也就是台灣所說的鰻魚飯啦!這算是基本款吧,還有一些有豐富配菜的鰻魚飯可以點,不過價錢都相當可觀,礙於經費,所以就吃陽春一點囉!

光是うな重還可以分成「松」、「竹」、「梅」及「特」四種等級,我們點了最便宜的「松」兩份,一份是¥1785。其實份量已經夠我們三個人飽腹了~~

趁著上菜前隨手拍拍囉!
IMG_8799IMG_8806
IMG_8804IMG_8807
等了大約十幾分,期待已久的鰻魚飯終於來啦!
IMG_8817
準備打開囉~
IMG_8818
稍微開個小縫,鰻魚的香味已經撲鼻而來了!
IMG_8820
鰻魚已經露出來了,口水也跟著快流下來了~
IMG_8821
看起來就是很美味的樣子,趕快拿起筷子來吧!話不多說,趕緊吃了再說吧!
IMG_8834
看熊爸的吃相,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熊媽:「你是餓太久了嗎?注意形象!」
IMG_8828
鰻魚飯的美味,連熊媽都讚不絕口啊~

最後當然是吃光光了,連一顆飯粒都不剩。雖然點的是陽春款,可是鰻魚的份量可是並不少喔!而飯也有淋上許多的醬汁,誘人的香味讓人不禁想要一直狂扒飯。至於鰻魚的口感當然不在話下,絕對不負老店的名號啊!
IMG_8827IMG_8837IMG_8851
小小熊也是吃得一臉滿足樣!

今天教了小小熊一句日文:「こにちわ」,結果小小熊以為這是服務人員的名字,還一直問說:「こにちわ咧?こにちわ去哪裡了?」

吃飽喝足後時間已經到了晚上七點半了,趁著阿美橫丁的店家還沒關門,過去晃晃吧!
IMG_8870
走過馬路,對面就是阿美橫丁了。
IMG_8874
礙於時間的關係,只有到了松本清逛了一下,因為大部分的店家八點就關門了,沒辦法貨比三家,不過媽咪還是逛得很開心啦!

戰利品共計有:小花眼藥水一瓶、牙膏數條、AD藥膏一罐......等。

帶著今天豐富的收穫以及滿足的心情,我們又搭著JR山手線由上野返回池袋的飯店休息囉!

明日行程:LaLaport TOKYO-BA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