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永和「客家小館」

這是一家位於永和的一個小巷子中的餐館,它的外表看起來並不起眼,不過內部裝潢倒是挺別緻的。顧名思義,這是一家客家餐館,但以我一個客家人的感覺,它的菜色並非道地客家菜,不過口味還算是相當不錯,所以特別來跟大家介紹!

先看看它的外觀:

看起來像個普通民宅一般,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是家餐廳呢!

營業時間如上,旁邊是門上的MARK,跟招牌上的字是一樣的!

它的地址是永和市智光街22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的老闆跟新竹「菜園」餐廳的是同一個人,而兩家都有招牌的「菜飯」跟「雞湯」。

首先品嚐它的小菜!

左邊是魚,似乎說是用草魚料理的!?吃起來有種類似鰻魚的感覺,不過還是有些骨頭,味道還算不賴;而左邊是芋頭,甜甜的很好吃喔!

這是一道山蔬,吃起來滑滑的,口感特別,還伴有豆豉的香味。

這個是招牌:「菜飯」,吃起來跟新竹菜園的沒什麼兩樣。大概就是把飯加上一些菜炒香吧,還蠻香倒是真的!

下面這是個紅燒魚料理,至於是什麼魚我就不曉得了。味道算中規中矩,喜歡紅燒的人可以吃看看囉~

這個不用說,一看就知道是大腸頭囉~吃起來不會油膩喔,味道還算重,很下飯,而旁邊的筍子也很入味喔,好吃!!

這個是客家小炒,我從小吃到大的家常菜,魷魚有彈性,而肉的味道也夠香,適合配飯吃!


這個也是招牌喔!白菜雞湯,裡面還藏著一支豬腳喔,跟菜園的雞湯大致上蠻像的。一碗據說要價一千元新台幣,真是貴唷!不過還真的是好吃,湯頭相當濃郁,又不會油,白菜吃起來爽口,而雞肉則是入口即化。另外還會有服務人員幫忙分裝喔!真是貼心!

這篇食記要感謝小姨子的公公熱情招待,在此說聲謝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