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台東三日遊 Day 3-2:多良車站

三天兩夜的台東行即將劃下句點,最後一個景點是位於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
IMG_0930
多良車站以「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著名,每次經過南迴公路的這一段,總是會看到許多的遊客將車子停在路的兩旁。
IMG_0932IMG_0936
沿著這條路走一小段路上去,就可以一睹最美麗的車站的面貌。
IMG_0937
終於到了多良車站,眼前就是鐵軌,遠方的那一片大海當然就是太平洋囉。
IMG_0940
不免俗地,當然要先來一張觀光客的到此一遊照。
IMG_0941
背後是無敵海景,別忘了多照幾張相啊!
IMG_0938
多良車站附近其實還有部落(瀧部落)的居民在這裡生活,記得別造成這裡住民的困擾啊!
IMG_0945
又到了SHOW圖時間啦!兩位小熊的表情怎麼這麼僵啊?
IMG_0949
真是美麗的景色啊!可惜今天的天公不作美,雲層有些厚,沒辦法看見藍天。
IMG_0951
不少遊客聚集在這個觀景平台上照相。
IMG_0954
除了觀賞美麗的海景以外,這裡也有販賣食物、伴手禮以及紀念品的店喔。
IMG_0952
這塊牌子上頭有寫多良火車站的各項資料,包括了站名的由來。原來這裡原是原住民「打腊打蘭社」的所在地,1937年更名為「多多良」,南迴鐵路在此設站時,將地名簡化為「多良」以為站名。
IMG_0958
多良車站其實在2006年已經被裁撤了,不再有列車停靠,但因「台灣最美麗的車站」而聞名,成了一個觀光的熱點。
IMG_0955
輪到熊媽的個人獨照時間囉!
IMG_0956
兩位小熊也一起入鏡吧。
IMG_0957
明天熊爸又要上班了,待會而還要開兩個半鐘頭的車子回家,先在這裡好好地放鬆一下吧。真的是迷人的海景啊!不愧是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IMG_0961
記得「帶著微笑去旅行....」,多良火車站提醒您。
IMG_0962
雖然這裡也屬於太麻里鄉,不過距離太麻里的市區還有約14到15公里的距離。這附近除了多良車站以外,好像就沒啥景點了。

三天兩夜的台東之旅終於劃下句點,一睹「台灣最美麗的車站」的面貌,可說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