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台東三日遊 Day 2-2:台東初鹿牧場

剛剛才在日暉喝了好幾杯的初鹿鮮奶,肚子裡的初鹿鮮奶都還沒消化,四隻熊接著就要往初鹿鮮奶的產地出發囉!
IMG_0797
初鹿牧場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28鄰牧場1號
電話:(089) 571-002
開放時間:08:00~17:00

從位於池上鄉的日暉國際渡假村到位於卑南鄉的初鹿牧場距離大約是38公里,開車大約45分鐘左右可抵達。從台九線沿著指標彎進一條不算太難走的山路,沒多久就可以到達初鹿牧場。

入園的門票有分平日與假日之分,另外還要支付停車的費用。
IMG_0700
一進入園區,兩為小熊馬上化身成兩隻小牛。來給熊爸照張相吧!
IMG_0699
適逢兒童節連續假期,這裡似乎也有舉辦一些專屬於兒童的活動。

園區面積廣達67公頃,要每個地方都走上一遍大概至少要半天的時間。
IMG_0704
這棟小木屋叫做初鹿小棧,看到牆上的標示應該就可以猜得出裡頭是賣冰淇淋等餐飲的地方的地方。
IMG_0705
又到了變身成牛的時刻了,這次輪到熊媽上陣了。

熊爸:「我想妳改名叫牛媽好了~~」
IMG_0713
這棟建築物裡頭也是賣吃的,有閒情逸致的人可以到裡頭喝喝咖啡聊聊天。建築物上的英文字:CHLITINA指的是「克麗緹娜」。克麗緹娜是一間賣保養品的品牌,公司名稱叫做克緹國際,目前擁有初鹿牧場的經營權。原來初鹿牧場是由土地銀行經營的,後來轉為民營,於2005年由克緹國際這間公司所標下,經營至今。
IMG_0719
旁邊有一個森林浴步道,不過因為前幾天剛下過雨,路比較滑一些,所以四隻熊沒走多少就折返了。雖然土地銀行經營此處已經是過去式,但是園區內還是偶然可以看見土地銀行的字眼。
IMG_0716
步道旁的這座涼亭有個很有趣叫做:「放空亭」,熊爸還真想在這裡放空一下。
IMG_0725
園區內最讓兩位小熊感興趣的應該就是「可愛動物區」了。
IMG_0726
除了牛、羊、馬等牧場內的基本款以外,還可以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動物喔。
IMG_0729
一進入園區,所看到的第一種動物就是這群顏色相當鮮豔的孔雀。正當四隻熊靜待孔雀開屏時,這些孔雀居然「飛」了起來!

沒錯!孔雀居然會飛!熊爸以前好像真的沒看過孔雀飛起來過耶!
IMG_0731
這群孔雀就這樣從熊爸的頭上飛過,雖然熊爸有點被嚇到,不過還是不忘拿起相機拍下了難得的這一刻。
IMG_0732
這隻長的有點像馬的動物可不是馬,牠是馬的近親:驢子。個子雖不如馬那般地高大英挺,不過確有勝過馬的適應性以及負重能力。熊爸倒是第一次在牧場裡頭看到驢子。
IMG_0738
這些羊兒當然是牧場裡頭少不了的動物囉!
IMG_0741
這群羊而的品種叫做「努比亞山羊」,雖然名字對於熊爸有些陌生,不過熊爸似乎在他處也看過這種山羊。

一旁有賣牧草,讓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親手餵牛羊的樂趣。老實說,熊爸覺得這真的是高招,不但可以藉由賣牧草賺錢,還可以省下餵動物的人力,堪稱一舉兩得。
IMG_0749
餵完羊再到旁邊這一區來餵牛,這些牛似乎是餓了很久?看到牧草頭就伸了出來,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出長長的舌頭把小小熊手中的牧草給捲走。
IMG_0751
園區中最吸睛的動物,熊爸覺得莫過於是這群麝香豬了。睡相真的是很可愛,而且是睡成一片,幾乎是一動也不動,話說真的有這麼好睡嗎?
IMG_0766
本來這次來初鹿牧場有想體驗一下這裡的滑草場的,不過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滑草場暫停使用。
IMG_0783
雖然沒玩到滑草,不過在這裡玩玩盪鞦韆對兩位小熊來說也算是挺過癮的啦!
IMG_0787IMG_0786
又到了熊爸的貼圖時間啦,終於輪到熊爸露臉囉。
IMG_0790
旁邊是牧馬區,當然是有養了好幾匹馬囉。
IMG_0793
離去前當然別忘了到初鹿小棧買個鮮奶霜淇淋來嚐嚐囉!
IMG_0798
買完伴手禮,四隻熊也該告別初鹿牧場了,今天在這裡停留了大約三個鐘頭,不過還是沒將整座園區給走遍。有吃又有得玩,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牧場,雖然門票不算便宜,不過園區甚大,在這裡可以耗上半天以上的時間,也算是相當划算了。

離開初鹿牧場,四隻熊驅車返回池上,下午預計到伯朗大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