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尖沙咀茶餐廳

繼「香港發財燒臘」之後,熊爸再來介紹一家高雄的燒臘餐廳。
IMG_9195
尖沙咀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952號
電話: (07) 555-186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尖沙咀是香港九龍半島上的一個地名,會取這個名字,加上又是個茶餐廳,裡頭賣的當然是港式料理囉!看外頭貼的報章雜誌的介紹,店裡頭的老闆娘可是道地的香港人喔。

店家位在裕誠路上,距離高雄市立美術館以及凹子底森林公園都很近。附近路邊停車的格子還不少,熊爸在這裡用餐很少會遇到沒位子停的問題。
IMG_9192
進入餐廳前,就能在外頭看到各種美味的燒臘被吊掛起來,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啊!
IMG_9190
可能是店租較貴的關係,這裡的賣的燒臘普遍偏貴,各種飯類至少100元起。炒飯、炒麵甚至價位是在200元左右。
IMG_9172
跟發財不一樣的是這裡可是有提供精美的菜單,用餐環境也比較沒那麼擁擠。

來看看今天熊熊家到底點了些什麼吧!
IMG_9179
熊爸點了一碗「黯然銷魂飯」,看過電影食神的人應該曉得這是什麼東西吧!這裡的叉燒比較偏甜,口感也比較硬一些,瘦肉的比例跟發財比較起來也比較高,熊爸覺得算是比較迎合台灣人的口味的作法。配菜很簡單,就是高麗菜跟油菜,蛋有荷包蛋跟鹹蛋可以選擇。

推薦度:★★★☆
IMG_9177
點給兩位小熊的是三寶飯,這裡的三寶是「叉燒」、「燒肉」與「燒鴨」,燒肉的口感也是相當酥脆,肥肉的部分肥而不膩,肥肉的比例則是比發財的多一些。

推薦度:★★★☆
IMG_9181
燒鴨的肉質及口感都算是水準之上,與發財比較起來則是各有千秋。

推薦度:★★★☆
IMG_9173
跟發財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這裡還可以喝得到香港有名的絲襪奶茶!味道還不錯,跟熊爸在香港喝到的味道有接近。一杯70元的價錢實在不能說是便宜啊!
IMG_9184IMG_9185
除了圓桌外,這裡也有類似香港的茶餐廳的座位,不過沒像香港的茶餐廳這麼擁擠啦!二樓也有座位喔!
IMG_9175
燒鴨飯跟黯然銷魂飯都是100元,而三寶飯則是110元,今日消費總共380元。

★☆★☆★☆★☆★☆★☆★☆★☆★☆★☆★☆★☆★☆★☆★☆★☆★☆★☆

由於這裡跟小熊妹週六上課的地點很接近,所以好幾次上完課之後,中午都到這裡用餐,下面再加碼介紹一道飯類。
IMG_9790
這一碗是臘味飯,也是屬於熊爸愛吃的一種燒臘飯類。紅色的是臘腸,而黑色的是肝腸,喜歡吃燒臘的人應該對這兩樣並不陌生,一碗也是一百元,熊爸也覺得蠻好吃的。

推薦度:★★★☆

總結:以餐點的美味度來說,熊爸跟熊媽比較偏好香港發財燒臘,不過尖沙咀茶餐廳的餐點整體而言也都在水準之上,用餐環境則是以尖沙咀茶餐廳較優,停車也較方便,排隊等候的時間也明顯比較短,價位上則是貴上一些。如果想要吃燒臘又想要配絲襪奶茶的話,選這家就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