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香港發財燒臘

港式燒臘一直是熊爸愛吃的東西之一,記得以前住在北醫附近時,最喜歡吃莊敬路上的「香港鳳盛燒臘」,住在台中時,也發掘了兩家口味還不賴的燒臘店:位於青海路上的「廣珍香燒臘」以及位於東海夜市的「香港威利燒臘」。

搬到高雄之後,熊爸還是不時會注意哪裡有道地而美味的燒臘店。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來到了這一家位於河堤社區的燒臘店。
IMG_0978
香港發財燒臘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2號
電話:(07) 350-1072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六公休)

IMG_0974
其實這次不是第一次來吃,不過卻是第一次帶相機來吃,所以有圖有真相囉!用餐時間,這裡一定是大排長龍,要想品嚐美食,總是要花點工夫排隊囉!
IMG_0982
跟大多數的燒臘店一樣,這些燒臘中的主角就擺在入口旁的料理台上,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瞧上幾眼。

看看熊熊家都喜歡點些什麼吧!
IMG_0969
這裡各種燒臘都可以做雙拼,熊爸則是最喜歡化皮燒肉拼叉燒(80元)。

脆皮燒肉算是熊爸最喜歡吃的一種燒臘,這裡的化皮燒肉口感自然不在話下,肥肉的部分吃起來香脆可口,絲毫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叉燒則是貼近於熊爸在香港吃的叉燒,口感比較偏軟,甜味也不重,算是蠻道地的。

配菜的部分則是很簡單,就是高麗菜、豆芽菜再配上半顆滷蛋。

推薦度:★★★★☆
IMG_0970
熊媽點的則是鴨腿飯(90元),鴨腿飯一向是熊媽的最愛。這裡的鴨腿份量也相當大,一整隻的鴨腿吃起來相當過癮,肉質很嫩,上頭的皮則是酥脆而帶點甜味,喜歡吃鴨肉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推薦度:★★★★
IMG_0971
這一盤臘味炒飯(110元)則是點給兩位小熊的,雖然不便宜,不過份量不小,給兩位小熊吃可是綽綽有餘。裡頭的主角當然是港式臘腸跟肝腸囉,兩種臘味的味道頗重,喜歡吃這兩樣東西的人想必也會喜歡這道炒飯。

推薦度:★★★★☆

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時,就注意到這家店並不用填單子,而是直接在櫃臺點餐結帳,一開始熊爸跟熊媽很好奇,店家不會搞混嗎?後來才發現,店家送餐都是一整桌點的餐點一起送,而不會個別送,所以不太容易把每一桌點的餐點弄混。

最後加碼兩道炒飯。這兩道炒飯是隔了兩個禮拜之後,熊熊家再度造訪這裡所點的餐點。
IMG_1411
這盤是「星州炒飯(110元)」,裡頭的料主要是叉燒跟少許的蝦仁,它的特色就是加上了咖哩,所以吃起來會有股淡淡的咖哩味,味道也是偏重的一道炒飯,熊爸覺得口味比臘味炒飯還重些,也還算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

推薦度:★★★★☆
IMG_1412
這一道則是「廣州炒飯(110元)」,裡頭的料跟星州炒飯大同小異,只是少了咖哩的調味,味道當然比較淡些,不喜歡咖哩的人可以考慮點這道。吃過星州炒飯之後,總覺得這道炒飯顯得味道有些淡。

推薦度:★★★☆

總結:喜歡吃燒臘的人一定要來嚐嚐,人多需要排隊是最大的缺點,附近停車也不是挺方便的。除了燒臘以外,還有提供粥類、湯類以及麵類,不過燒臘還是熊爸最愛的,高雄地區的燒臘,熊爸最推這一家喔!特別要注意的是店家固定週六公休,別挑週六過去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