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台北二日遊 Day 1-1:「四海一家」餐廳嚐烤鴨

由於熊爸3月31日下午要到台北上課的緣故,所以這一週熊爸又訂好了飯店,準備全家一起到台北玩。下午熊爸認真地上著課,而另外三隻熊則是跟熊阿姨到公館開心地逛街。待熊爸上完課再會合一起去用餐。

今天晚餐的地點決定在去年九月曾經造訪過的「四海一家」餐廳。(上回的食記請參閱:2011/09/10 中秋台北行 Day 1-2:「四海一家」嚐美食
IMG_1769
店家的相關資訊,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有附上了,這回就附上名片背後的地圖囉!大致上就是監理站對面的巷子,應該不會太難找。我們停車則是停到京華城對面的中崙高中地下的停車場。

除了熊熊家以外,今天一起用餐的還有熊阿姨、小表妹恩恩、熊姑媽、熊姑丈以及彥融、彥傑兩兄弟。
IMG_1773
IMG_1774IMG_1777
IMG_1775IMG_1776
今天的小朋友的人數還真是創下新紀錄呢!

瀏覽了一下菜單,發現許多料理都漲價了。由於今天是熊姑媽以及熊姑丈特別招待,所以還是點得相當豐盛!(熊爸在此特別謝過姊夫以及老姊!)
IMG_1778
最先上來的這一道是招牌的「羊肚絲」,因為我們小朋友眾多,所以有特別請店家不要加辣。羊肚絲配上香菜,感覺味道還蠻搭的呢,羊肚絲的口感跟牛肚有點不太一樣喔,吃起來很香脆!很開胃的一道菜。

推薦度:★★★★
IMG_1783
這也是很經典的一道菜色:「脆皮豆腐」。吹彈即破的豆腐包在金黃色酥脆的外皮內,裡頭另外還包了肉鬆、火腿以及小黃瓜等餡料,吃起來相當美味喔!

推薦度:★★★★
IMG_1784IMG_1786
上回已經介紹過的酸菜白肉鍋以及蔥油餅,這次就不多花篇幅來作介紹了!

這次要介紹的重點是下面這道菜。
IMG_1792
看到這兩個小碟子裡裝的東西,相信有不少人已經猜到了!
IMG_1795
沒錯,就是烤鴨囉!一大盤的烤鴨,不過價錢可也不便宜。
IMG_1794
外皮烤到非常酥脆的程度,吃起來有點像是薄餅一樣,肉質也相當紮實,有些部位帶點油花,吃起來更別有一番風味。絲毫不會覺得油膩喔!
IMG_1796
搭配餅皮以及特製沾醬更顯美味喔!

推薦度:★★★★☆

總結:今天總算吃到了從上次造訪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烤鴨」,雖然價格不菲,不過仍然相當值得推薦一吃。今天點的這幾樣菜都相當不錯,沒有踩到地雷。一共吃了兩千多元,不過五大五小都吃到非常之飽,沒吃完的烤鴨最後則是打包回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