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中秋台北行 Day 1-2:「四海一家」嚐美食

六點多離開京華城後,我們一行人準備在這附近解決今天的晚餐。早在出發來台北前熊爸就已經作好了功課,上Google用「京華城附近」以及「美食」這兩個關鍵字找到了今天要去的這家餐廳!

四海一家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16號(監理站對面的巷子裡)
電話:(02) 2767-240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雖然位在巷弄中,但店家的生意非常地好,加上適逢週六晚上,本來熊爸還在擔心說很有可能會沒位置,不過店員說裡頭還有座位。這家店的座位擺設還真的蠻巧妙的,從外頭乍看之下覺得位置不多,不過進入裡頭拐了幾個彎之後,發現還有許多座位藏在裡頭呢!

其實餐點的部分,熊爸並沒有作太多功課,不過大概有印象這裡的酸菜白肉鍋似乎是招牌菜!
IMG_8895
最先上來的這道是「炒地瓜葉」。還算中規中矩,味道也蠻香的,不會太油。

推薦度:★★★
IMG_8901
這道是「紅燒豆腐」,味道略嫌重了點,熊爸覺得沒特別好吃。

推薦度:★☆
IMG_8902
蔥油餅,不用熊爸特別介紹了吧!很好吃呢!不會太油,皮酥且厚,口感佳,蔥的味道也非常濃郁。

推薦度:★★★★
IMG_8906
壓軸的是今天的主角:「酸菜白肉銅鍋」,一鍋要五百多元。
IMG_8907
乍看之下以為份量很少,其實鍋裡的料非常之豐富,我們四個大人都吃到非常飽足!
IMG_8909
湯底非常地入味,而酸菜真的是有夠酸的,吃起來很開胃。至於白肉的部分,口感相當清爽,而肉質也很鮮嫩,搭配上頭的香菜一起吃更顯美味!底下還藏有許多的火鍋料,這裡就不特別贅述了!總之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推薦度:★★★★★(滿分!)

今天的晚餐是姊夫招待,總共花了1049元,熊爸覺得還算經濟實惠。這裡的菜色非常的多,多到會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點起。熊爸大概只知道這裡的酸菜白肉鍋特別有名,其他還有啥招牌菜,熊爸也不太清楚了,隔壁桌點的烤鴨看起似乎也蠻好吃的。

總而言之,是間值得再來一次的餐廳,有機會熊爸應該還會再來造訪,嚐嚐這裡其他的菜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