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中秋台北行 Day 2-2:九份老街:金枝肉圓,阿柑姨芋圓

今天的第一站是九份!上次到九份已經是小小熊出生前一個月的事情了,距離現在也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了。話說兩位小熊今天倒是第一次來到九份這個山城。除了帶小熊們來逛逛外,今天的另一個目的是來這裡吃熊爸以及熊媽都非常懷念的「阿柑姨芋圓」。

離開飯店後開上國道一號,接著轉62號快速公路往瑞芳開去。途中經過基隆時有下點雨,本來還在擔心九份那裡會不會也在下雨。不過到了九份時發現天氣還好,這才鬆了一口氣。
IMG_8969
抵達九份這裡時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半,與老姊一家人約在7-ELEVEN這裡的老街入口。
IMG_8971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來這裡了,不過這裡似乎沒啥變。人潮依然這麼多!

中午沒有預定用餐的地點,途中經過「金枝肉圓」,感覺人還蠻多的,應該算是家有口碑的店吧,於是就決定進去吃看看囉!
IMG_8973
進來點份紅糟肉圓來吃是一定要的,口味尚可,不過有一點小油。老實說,熊爸還是比較喜歡北斗肉圓的味道!而且熊爸比較不喜歡紅糟肉的口感,有一點乾。

推薦度:★★★
IMG_8974
這是綜合丸湯。這裡除了賣紅糟肉圓外,還有賣一堆丸子。因為熊爸沒吃,所以就不便評論了!
IMG_8975
店家門口還有人賣炸魷魚,就順手買了一份來吃,價錢有點小貴!

吃飽後繼續往前走,走上往九份國小的階梯。
IMG_8976
阿柑姨芋圓,我們又來了!

這家最富有盛名的九份芋圓,就位在九份國小旁。記得熊爸第一次來這裡還是大一的時候,一轉眼已經過了12年了!

這裡倒是變蠻多的,以前要到後方的觀景用餐區還得經過裡頭的住家,現在已經另闢一條通路了。
IMG_8979
點了三份冰的,一份熱的綜合芋圓。
IMG_8981
裡頭的用料還是一樣這麼豐富,而芋圓與地瓜圓的口感非常的有彈性,吃起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熊爸一邊吃芋圓,一邊回想以前還沒有兩隻小熊時,跟熊媽到處約會的日子!(還真是懷念啊!)

推薦度:★★★★★(真的好吃!)

吃完後,沿著階梯走下來,這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

熊爸前方的長髮女子掛在包包上的黑色薄外套掉落在地上,熊爸熱心地走向前撿了起來,對著前方大聲地說:「小姐,妳的外套掉了!」

只見這位女子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於是熊爸又拉大了嗓門喊了兩三次,連走在女子前面的人都聽到聲音轉過頭來看熊爸了,可是這位女子就是不回頭。

於是熊爸只好快步走向前,拍拍這位女子的肩膀直接對著她說:「妳的外套掉了!」

這時這位女子居然說了:「Oh.......ありがとう!」

熊爸:「............................」(原來她是日本人~~)

IMG_8982
吃飽喝足後,從另外一條路離開九份老街,話說這裡還真是一個鍛鍊腿力的地方,兩位小熊一直喊腳痠要抱抱。
IMG_8984IMG_8986
途中還經過一間「香草鋪子」,沒想到連這裡也開了一家。

回到停車的地方,準備離開,這時時間是下午三點多,而下一個目的地是美麗華百貨公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