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PK,幫美濃加個油吧!

偶然間在facebook看到這個連結: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PK。這好像是交通部觀光局所辦的活動,熊爸的故鄉美濃居然也有入圍,真是令熊爸感動,在這裡特別拉個票,請大家幫忙投一票喔!

話說回來,熊爸覺得美濃這幾年變化頗大,跟熊爸小時候的美濃真的很不一樣。小時候,美濃最有名的是「油紙傘」以及「粄條」,不過現在最吸引遊客的似乎是過年期間的休耕農田所種的波斯菊花海。
IMG_7296IMG_8126
國道十號的開通也讓美濃的對外交通變得相當方便,除了本地人到其他地方的時間縮短外,也讓美濃在外頭的能見度變得更高了!記得熊爸高中的時候,坐客運走旗楠公路從高雄回到美濃可是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現在熊爸自己開車到高雄市區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另外這幾年美濃也出現了一些新的農產品,譬如白玉蘿蔔以及橙蜜香小蕃茄,這些都是熊爸小時候所沒有的。現在粄條似乎反而變成來美濃看花海順便吃的當地名產,而油紙傘也不再是遊客離開美濃時必敗的紀念品了。

其實美濃不只有花海而已,這裡是全國知名的客家小鎮,除了粄條之外,還有許多的道地客家菜,例如炒福菜(跟北部客家庄的福菜不一樣喔!)、炒野蓮、高麗菜封、冬瓜封、大封、小封、炒魷魚(其實就是所謂的客家小炒;這道菜是熊爸小時候在家裡常常吃到的家常菜,熊爸到了外地才知道這到菜外面的人叫它做客家小炒)以及薑絲炒大腸等。
IMG_9718
另外菸葉以及煙樓也是美濃的特色,尤其冬天的時候,菸葉在美濃的農田裡相當常見,這東西在外地可是非常少見的呢!
IMG_2090
來美濃玩,還可以到「客家文物館」走走,另外附近的中正湖經過整治一番後,現在也美觀了許多!
IMG_2095
「東門樓」是美濃有名的古蹟,而附近的「美濃庄頭伯公」也是歷史悠久的一個地方。(伯公是客家人對土地公的稱呼。)

記得東門樓旁的東門街,可是熊爸小時候星期五的夜市擺攤的地方,這裡充滿了熊爸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禮拜五來這裡逛夜市,現在夜市不知道在哪一年已經遷到往月光山隧道的路上了。
IMG_2069IMG_8092
從民國84年熊爸離開美濃到高雄唸書開始算起,熊爸已經離開美濃16年多了!美濃有句俗話說「行上行下,唔當美濃山下!」,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管走到哪裡,還是覺得美濃是最好的地方,離開故鄉愈久,熊爸愈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閒扯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拜託請大家幫忙投「美濃」一票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