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EF24-105f/4L故障送修記

話說熊爸的無敵兔才入手不到一個月,熊爸的最愛用的24-105L就發生了Err01了。雖然說這顆鏡頭使用的時間也已經超過三年了,而且使用的次數還蠻頻繁的,不過鏡頭故障還是讓熊爸頗為痛心的!

事情發生在埔里的紙教堂,正當熊爸開心地照相時,突然聽到5D2的快門聲有些怪異,接著相機螢幕上就顯現出「Err01 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 清潔鏡頭接點」幾行大字。

熊爸一看到機身顯示Err01,心都涼了一半,任憑熊爸如何清潔接點,同樣的故障還是一再顯示。終於熊爸也灰心了,好在還有帶一顆EF50f/1.8II,5D Mark II才不至於英雄無用武之地。
IMG_0629
話說回來,5D2裝上50定焦還真是好用,熊爸覺得這視角其實拿來拍人帶景特別好用。
IMG_0631
也可以拿來拍一些靜物的特寫,光圈縮到2.8以後就已經相當銳利了。

回到台中之後,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這顆鏡頭發生Err01故障的事件還不算少見呢。似乎大多數是鏡頭排線出了問題,修理的價錢也不算便宜。因為這顆鏡頭是水貨,加上原購買地點在新竹,所以熊爸決定就近找相機鏡頭維修的地方送修。

最後決定送到台中市北平路上的「老賴」,老闆報價400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熊爸真的很喜歡用這一顆,所以還是決定修它!在這段送修期間,熊爸只剩一顆50f/1.8II可以用,不然就只好借熊媽的GX1來用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