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二遊苗栗三義勝興車站

2011年11月13日

這是熊爸、熊媽與小小熊第二次來到勝興車站了!上回來的時候,小熊妹還在熊媽肚子裡呢!
IMG_7504IMG_7513IMG_7507
一轉眼已經過了三年了!當年還好小的小小熊,現在已經長得很高了!

這一天的天氣不算頂好的,不過本著熊熊家假日不能老待在家的精神,熊爸還是帶著這三隻熊一起出去走走!其實從台中到三義還蠻快的,比從新竹過來還近的多。一路上也還算順暢,沒遇到什麼塞車。
IMG_9628
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多到達這裡的,雖然沒有明顯下雨,不過天氣蠻濕冷的,霧氣也相當地重!往前走幾百公尺就到了勝興車站。
IMG_9632IMG_9638IMG_9640
聽說舊山線已經復駛了,而這列火車也一直處在發動的狀態;不過一直到我們離開前,這列火車還是沒有前進的動作。
IMG_9661
身為稱職的觀光客,跟一些顯眼的標誌合照幾張相當然也是合理的囉!
IMG_9643
跟以前不一樣的還有這個!可以排隊購票搭乘「迷你小火車」!至於有多迷你呢?
IMG_9669
真的很迷你吧!小火車就這樣開進隧道裡,到底之後再請大家反過來坐,然後火車就這樣倒著開回來。別小看這迷你小火車,可是很多人排隊要搭乘喔!
IMG_9660
據說這裡可是海拔最高的車站喔!
IMG_9680
接著走出車站,車站外頭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喔!
IMG_9687IMG_9689
外頭賣飲食的店家還蠻多的,不過我們今天沒打算在這裡用餐。
IMG_9699IMG_9697
不知道為什麼,路旁的樹上結了非常多的蜘蛛網,上面有許多的超大蜘蛛,這倒也讓熊爸以及小小熊開了一番眼界!往回走的路上,熊爸還順便拍了幾張蜘蛛的特寫喔!

本來今天打算順路到有名的賴新魁麵館吃午餐的,不過即使時間已經超過一點了,外頭的排隊人潮還是很驚人,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來台中吃。雖然是舊地重遊,不過還是有相當不同的體驗,對於喜歡火車的小小熊應該算是有吸引力的一個地方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