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乘集集線遊車埕 PART 3:車埕老街行

IMG_8483
車埕是南投縣水里鄉的一個地名,據說在日據時代是個以木材業著名的地方,現在則轉型成為觀光勝地。熊爸以前也不曉得這個地方,是上回到集集之後,才曉得原來這裡還有另一個值得走走的好地方。
IMG_8479
一下車先在月台這裡照張相吧!(話說小熊妹怎麼把裙子給掀起來了呢!?)
IMG_8484
還是放一張正常一點的照片吧!
P1050962P1050964IMG_8490
今天的天氣非常地晴朗,遊客也相當地多,拍照起來很難不拍到旁邊的人。
IMG_8488IMG_8477
來鐵道旁拍照,用低角度來拍一張鐵軌似乎是一定要的!
IMG_8493IMG_8495
跨過鐵軌就能走到一旁的車埕站,旁邊立著的大石頭上寫著紅色的「車埕」兩個字。
IMG_8497
沿著指標,我們往車埕老街走去。在進入老街前,可以先在右手邊看到「車埕木業展示館」。
IMG_8505
前面有提到過,車埕這裡在以前是以木材業為主的,現在雖然已經不再從事木材業,不過當初的木工廠現在已經變成了這個「木業展示館」,供遊客參觀。
IMG_8506IMG_8513
在裡頭晃了一圈,好像有點無聊,另外裡面也有販賣一些紀念品。
IMG_8516
或許是個相當有文化歷史的地方,不過熊爸好像沒啥興趣就是了!
IMG_8518
穿過木業展示館繼續往上走,可以在一旁看到一座湖,不曉得為什麼,湖面看起來是綠色的!
IMG_8520
因為風景不錯,所以又在這裡照了一張相。這張照片的表情很棒喔!
IMG_8521
再往前走去就能進入老街,上頭寫的「車埕小飯店」可是間相當有名的便當店喔!
IMG_8523
沿路都可以看到這家餐廳的廣告,還寫著「非凡大探索特別推薦」;熊爸是不曉得非凡大探索有沒有推薦,不過倒是有蠻多網友介紹的,風評也都還算不錯。
IMG_8529
這裡就是「車埕小飯店」了,這裡最特別的是「木桶便當」,便當本身並不貴,不過木桶可是要價兩百多元。可惜我們的肚子都還飽飽的,所以就沒在這裡用餐了。
IMG_8530
老街的一隅。
IMG_8533
順著指標往下走,可以走回車埕站,時間也漸漸地接近回程的火車抵達的時刻。
IMG_8536
途中還可以在路邊看到這些畫作,上頭畫著許多不同地方的火車站,然後像車廂一樣地連結在一起。熊爸還特別把它拍了下來。

回程的火車很準時地在15:40抵達車埕,雖然人很多,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地有位置坐;兩位小熊在這裡走了一個多鐘頭,倒也真的累了,上車不久後就先後在熊爸熊媽的懷裡睡著了,不只兩位小熊累了,熊爸熊媽也在火車上打了個盹,一個鐘頭後火車順利抵達二水站。回到停車場,開車回台中去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