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台南二日遊 Day 1-1:安平周氏蝦捲嚐美食

2011年的元旦假期,熊熊家規劃南下度假;這回要去的是台南府城,目標是古蹟巡禮以及品嚐當地小吃!

這一天早上,兩位小熊八點左右就起床了,反而是熊爸熊媽賴床爬不起來。準備好行李後,出發時間是早上11點。開車上了中山高後,不久後就遇到了塞車,下永康交流道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了!隨著「小G」的指示,總算順利到達了台南安平。

今天的午餐是台南安平相當有名的「周氏蝦捲」!三年前,熊爸來台南的那一個月,曾經有來吃過一次,不過上回去的是台南老店。

在接近目的地之前,就已經發現人潮以及車潮了!由於附近的停車格都停滿了,所以只好將車子停在前方200公尺的地方,然後再步行過去。
IMG_6981
下車後先來張溫馨母子合照。
IMG_6982
斗大的招牌立在路旁相當顯眼,遠遠地就可以看見了!

IMG_6984
周氏蝦捲台南總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電話:(06) 280-1304

由於是知名小吃加上適逢假日,人真的只能用爆多來形容,位置可說是一位難求,我們只好兵分兩路,由熊媽負責去排隊點菜,而熊爸則是帶著兩位小熊去等待座位。

IMG_6986
等了十幾分鐘,總算有位置可以坐了,這時熊媽也點好餐了,這裡採用自助式,要自己端食物到自己的位置上。
IMG_6987
香菇肉飯,一碗要40元,我們點了兩碗;肉嫌乾了點,而且居然加了熊爸最討厭的小黃瓜!(熊媽:「爸比就是偏食~~」)

整體而言,不算特別好吃。

推薦度:★☆
IMG_6993
燙青菜,一盤40元。燙的是菠菜,還算可以。

推薦度:★★☆
IMG_6994
花枝丸,我覺得還不錯吃,只是兩顆要40元也太貴了點吧!

推薦度:★★★
IMG_6997
這是熊媽點的魚羹米粉,熊媽有給我吃一塊魚羹,口感尚可。這項就不給評分囉!
IMG_6998
綜合湯,一碗也是40元,裡頭是魚丸跟蝦丸,口感跟味道都算不錯。

推薦度:★★★☆
IMG_6989
終於到最後的壓軸:蝦捲;我們總共點了兩份,一共100元。(一盤50元,有2捲。)
IMG_7002
蝦捲果然是極品!堪稱安平小吃的代表!美味的程度自不在話下。雖然不便宜,不過還是強烈推薦。

外皮相當酥脆,裡頭香嫩多汁,且口感相當有彈性,味道也相當鮮美;更重要的是吃起來也並不油膩!

推薦度:★★★★☆
IMG_7003
這一頓下來,一共花了350元,其中最值得推薦的當然是蝦捲了,另外海鮮派看起來也蠻好吃的,不過今天並沒有沒點來吃看看!等下次來再嚐嚐看囉~~

熊爸吃飽後先帶小熊妹去外頭買東西,而熊媽則是繼續餵小小熊吃飯。

IMG_7005
這家「依蕾特布丁」也是非常有名啦!而且就在周氏蝦捲附近而已,經過這裡當然也要品嚐一下囉!熊爸過去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在排隊,所以一下子就買到了。
IMG_7007
熊爸買了一個「焦糖鮮奶布蕾」,一個35元,很好吃喔!不過還真的有點貴說~~
IMG_7009
小熊妹對這玩意兒可是愛不釋手,熊爸想把它拿回來,小熊妹還會生氣呢!
IMG_7014IMG_7016
離開前,在運河前照個相,接著上車前往下一站:安平古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