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2-1:築地市場壽司大

在東京的第二天,大伙都睡得飽飽的,七點多才起床。

起來後趕緊盥洗一番,準備到二樓去享用美味的早餐啦!Super Hotel City的早餐時間目前延長為7:00~9:30。我們到達餐廳時已經是八點半了,不過時間還算充裕,趕快開始享用吧!
IMG_8583IMG_8586IMG_8584
用餐前先幫母子倆拍張照吧~小小熊居然在打哈欠!難道還沒睡飽嗎!?

這裡的早餐採自助式,有好吃的麵包、生菜、麵食類。另外還有香濃的牛奶,以及投幣式的汽水或是咖啡可享用,雖然是投幣式的,不過並不用投幣啦(免費)!
IMG_8588IMG_8589
一旁還備有烤麵包機,讓想吃熱麵包的人可以去烤一下!麵包的選擇還蠻多種的,有些還會夾一些內餡在裡面喔!至於牛奶,熊媽則是說味道比台灣的還濃郁啦!(爸比倒是吃不出來啦!!)

另外一定要特別一提的是這個!
IMG_8590
這個可不是生雞蛋也不是白煮蛋喔!它可是所謂的「半熟味付玉子」!先把蛋殼撥開來吧!

註:玉子(たまご)就是日文蛋的意思;而「味付」我想應該是有味道的意思吧。
IMG_8599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白煮蛋吧!不過裡面可是不一樣地,來張裡頭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IMG_8605
裡面的蛋黃是半熟的,而且蛋本身就有一些鹹味了,很好吃喔!這東西也是可以無限享用啦,媽咪每天都巴不得吃好幾顆來!

吃飽喝足了,也該準備出發了,這時時間已經到了早上九點多了。
IMG_8615
三個人以很輕鬆的心情慢慢地走向池袋車站,步行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池袋「馬尺」北口。

註:「馬尺」這個字就是日文漢字中的「車站」的意思,只是用中文輸入法無法打出來。
IMG_8622
其實繞個路從西口那邊就可以到東武百貨那裡坐電梯到車站內,可以免掉收推車的麻煩,這是爸比和媽咪到了第四天才發現的!不過前提是要在東武百貨營業時間內才可以使用;可以利用電梯的時間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
IMG_8623IMG_8626
今天要坐的是地鐵有樂町線,到月島站後,再轉乘大江戶線,過了兩站就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築地市場。
IMG_8633
免不了又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不過其實我們是從A3出口出站的啦,因為要那裡才有電梯可以坐。

註:東京交通路線規劃可以參考以下這幾個網站:

(1) 日本Yahoo路線情報 :有地圖以及出口的情報。

(2) JTB時刻表:最常用,純文字介面,可以迅速查閱。

(3) Jorudan:我較少用。

特別要注意的是有些地名,其日文漢字與中文字並不完全一樣,如果以中文輸入的話,它的搜尋系統會無法辨識。例如「浅」草就不能輸入「淺」草,如果輸入法無法打出這些漢字的話,可以到日文網站去copy即可。

出站之後就要看看往哪裡走啦,這時地圖又派上用場啦!
IMG_8638IMG_8640
熊爸(沉思中):「嗯嗯,應該是往這個方向走吧!?」

日本的車站周邊常常可以找到地圖,真的是非常方便!

我們往前走了約兩百公尺,途中還在右手邊看到了朝日新聞社,築地市場終於就在眼前啦!

先來張夫妻很久沒有的自拍吧!
IMG_8650
終於要進入東京最大的魚貨市場啦,相信看過漫畫「將太的壽司」的人一定對這裡並不陌生。
IMG_8652
此時已經是早上十點四十分左右了,今天的目標是位於六號館中的「壽司大」(Sushi Dai)。
IMG_8654
花了點工夫,總算找到了店面。果不其然,「壽司大」以及「大和壽司」兩間名店都已經排滿了人,乍看之下壽司大的隊伍似乎比較少人,於是我們就排隊排了上去,這時在外頭的店員馬上過來說明:「排隊要等兩個半鐘頭,是否確定要排隊?」

我們可是特地過來嚐鮮的,說什麼也要排囉!接著店員就指著路旁的另一條隊伍,請我們過去那裏排隊。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為了避免擋住別人的店面,排隊的隊伍是被分開的啦!沒關係,為了要嘗到美味新鮮的生魚片,我想這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因為排隊真的很無聊,所以就只好隨手亂拍啦!
IMG_8663IMG_8662IMG_8661
中間這張是在路旁的排隊隊伍,有港澳來的旅客,也有日本本國的人。右邊這張就是寫著「6」的六號館。

而熊媽則是跑去市場其他的地方去尋寶了,不一會兒就帶著兩袋東西回來啦~(果然是家庭主婦,不管到哪裡的市場都可以挖到寶!)
IMG_8677IMG_8678IMG_8676
原來媽咪買了昆布和海苔唷!回去可以用來煮副食品給小熊妹吃,據說海苔店老闆還跟媽咪特別推薦說這是「一級棒」的喔!

一個鐘頭過去了,總算排到店門前面了,又是到此一遊照的時間啦!
IMG_8688IMG_8689
我們父子倆還有跟店員一起合照喔,這個店員很有趣,還把他的壽司師傅帽借給小小熊戴呢!
IMG_8693IMG_8692IMG_8696
小小熊跟店員玩得挺開心的,差點玩瘋了!
IMG_8712
菜單其實很簡單,就這兩種:にぎり壽司(握壽司)及旬魚」おまかせセット。前者有七道握壽司加上卷物;而後者則有10道握壽司加上卷物,另外還可加點一樣最喜歡的握壽司。

註:おまかせ就是交給師父來決定的意思啦;セット則是「SET」的片假名,即套餐的意思。

★☆★☆★☆  其他資訊可以參考築地市場壽司大的網頁  ★☆★☆★☆

當初在大和壽司以及壽司大兩家店中作功課,雖然壽司大稍微貴了一些些(¥3500 v.s ¥3900),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壽司大。


★☆★☆★☆★☆★☆漫長的兩個鐘頭終於過去了★☆★☆★☆★☆★☆


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四十幾分了,我們足足等了兩個鐘頭,終於也該輪到我們進場了,這時店員很貼心地先幫我們把推車以及大背包收起來,讓我們可以專心地享用美食。

先幫即將要幫我們服務的壽司師傅們來張照囉!
IMG_8718IMG_8719
再來是即將上來的握壽司囉!等了許久就是為了一嚐它的美味啦!
IMG_8722IMG_8723IMG_8725IMG_8727IMG_8728IMG_8730
築地市場生魚片的口感果然棒極了!新鮮的感覺可以由牙齒咬到生魚片的那一剎那感受出來。魚肉充滿了彈性,彷彿還會將牙齒彈開一般;而醋飯則是一體成型,但吃到嘴巴後馬上就散了開來;玉子燒則是充滿了香氣和甘甜,讓人不禁想要大口地把整塊吞下!

最後加點的一道握壽司,熊媽點了「まぐろ」,而熊爸則是點了「トロ」。

師傅還很貼心地特別幫小小熊捏製醋飯和玉子燒喔。雖然小小熊很想跟我們一起吃生魚片,不過礙於年紀太小,所以只能看著我們享受美食啦!
IMG_8733IMG_8732IMG_8729
本次美食體驗熊爸與熊媽給予壽司大五顆星的評價!唯一比較令人挑剔的是它的位置很狹小,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相當滿意啦!媽咪說下次來日本時,還要再來嘗一次它的美味喔!

享用完一頓完美的午餐後,下午可有力氣要開始血拼啦!

NEXT:【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2-2:銀座逛街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