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1-3:一蘭拉麵池袋東口店

放好行李後,到池袋街上逛逛~從北口那裡走「WE ROAD」到了東口那裡。在車站附近稍微晃了一下!

註:WE ROAD是連接池袋東西口的一條地下道;「W」是指西口,「E」則是東口,兩個英文字母合在一起則是恰好變成了「我們」的英文,有點一語雙關的味道。
IMG_8554
走一走之後,肚子還真是愈走愈餓,於是我們就走到了今天晚餐的預定地點:一蘭拉麵。

IMG_8557
一蘭拉麵池袋東口店
地址:豊島区東池袋1-39-11

從豐島区役所的斜對面那條巷子走進去再往左轉就可以看到了。這是家24小時營業的拉麵店喔!賣的是豚骨拉麵(とんこつ ラーメン)。

一進去裡面就可以看到食券的販賣機。
IMG_8573
把紙鈔或是硬幣投入後,再按下想要點的東西就行了,下面的出口會跑出「食券」來。拉麵是一定得點的,所以基本消費就是¥750了。我們除了點兩碗拉麵外,還點了一顆蛋,一共花了¥1600。

拿著食券先看看這張「空席案內板」,上面會標明哪裡有空位,看好後就直接自行入席。

註:「案內」就是中文的「指示」或是「指引」的意思。
IMG_8574
亮著藍色的「空」字的就是空席。

坐好後就要填寫一張決定拉麵口味的一張重要的單子啦!

可以自行決定味道的濃淡、油膩度、蒜的多寡、蔥的種類、是否要辣以及麵的硬度等。
IMG_8560IMG_8561
點完後就壓下左圖中的鈕,就會有店員來收單子。再來就是等著拉麵上桌啦!

熊爸以及熊媽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都選擇中間的選項,也沒有加辣,算是基本款啦。
IMG_8563
不一會兒,香氣撲鼻而來的拉麵就來啦!
IMG_8564IMG_8565
湯頭真是有夠濃郁的,兩個人都是讚不絕口啊,這也是媽咪第一次吃到道地的日本豚骨拉麵喔!台灣的跟日本的還是有一段差距!
IMG_8569
爸比很快地就吃完了,湯也喝到一滴都不剩,果然是極品啊!

吃飽喝足後,就沿著原路往飯店走去,途中看到了BIC CAMERA,這是身為宅男的爸比一定要去逛的啦!
IMG_8553
這家位於東口的池袋本店可是很大間喔,整棟都是BIC CAMERA,我們只有到地下一樓去看相機。除了爸比有把玩到5D Mark II外,也有讓媽咪玩一玩目前很夯的Panasonic GF-1,媽咪也玩到愛不釋手呢!可惜台灣目前沒有代理,水貨也只大都只有日文介面機可以買。

回到飯店後,大家洗個澡並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很快就爬上床了,今天真是舟車勞頓的一天,所以就早早就寢啦!

明日行程:築地市場→銀座→上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