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一人遊台北

星期六的早晨起了個大早!六點半就起床了,真是標準的勞碌命啊!

今天要到台北一趟,買一些出國需要的東西。

雖然起得很早,不過還是拖到了十點多才出門。騎著機車到了清大附近,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的地方。話說清大這裡不但汽車難停車,連機車都不好找到位置!要離開前還看到警察又在拖吊車子了!!
IMG_8217IMG_8218
客運的乘坐地點改到另外一邊去了,才剛走到就有一班車準備要出發!買了票就趕快上車囉~
途中又遇上了塞車,足足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達台北,下車的地方竟然換到了一個叫「台北轉運站」的地方。看來我真的很久沒有坐客運來台北了!
IMG_8222IMG_8224IMG_8227
IMG_8223IMG_8228
第一次來這總要拍個照留念吧,可惜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拍拍建築物囉!新竹客運的車子停在四樓,而一樓是商店街。出來後旁邊就有地下道可以通往捷運以及台鐵。
走到了捷運台北車站,轉乘板南線往忠孝復興站。
IMG_8229
不一會兒就到了,再來就是往今天的目的地:微風廣場了。不過微風廣場也離出口太遠了吧~真是走到滿身大汗!今天的天氣有夠好的!!
IMG_8231
IMG_8233IMG_8235
今天的目標是在五樓的紀伊國屋書店,很快地就買到了想要買的東西,接著就是趕快閃人囉~~

再次坐上捷運到市府站,下一個目的地是誠品信義店。途中經過了信義新天地A4館,旁邊的建築物蠻有美感的,不過好像還沒完全完工,不知道是要作何用途的?
IMG_8242IMG_8246
跟A4館之間還有空橋相連,只是還沒開通而已。
IMG_8252IMG_8250
再過去就是誠品信義店了,外面放了一個有趣的雕像,之前來這裡似乎還沒看到這玩意兒!

既然難得來台北一趟,就順便到新光三越逛逛囉~(其實是要幫媽咪買東西啦!!)
IMG_8264IMG_8260
IMG_8262IMG_8265
A4館某個樓層外有一個廣場,景觀還不錯唷!!

再從空橋走到對面的A8館,從空橋看下去視野也很棒喔!
IMG_8269
在外面晃了大半天,時間也不早了,也該回家了,再次搭乘捷運回到台北轉運站坐車。
IMG_8275
趕快買票上車吧!回程還是遇上了塞車,又坐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新竹!

回到家趕快拿出今天的戰利品:東京地圖口袋版。
IMG_8282IMG_8283
這玩意兒可是自助旅行必備的東西喔!上次去日本也帶了一本去。不過事隔多年也該update一番囉~

這本是成美堂出版的,另外還有一本是昭文社出版的,而大小更為袖珍,不過缺點是字太小了,看起來有點辛苦。而成美堂出版的這本比較多一些小圖示(如便利商店及麥當勞),字也稍大一些,不過體積也比較大一些,最後還是選擇了這本!而價錢上兩本都是¥1260。

折合台幣花了我464元~希望出國可以順利派上用場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