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新加坡行】Day 2-2:馬來西亞樂高樂園(前篇)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不在新加坡,而是在馬來西亞。所以四隻熊一早就搭車前往馬來西亞,離開新加坡時需要辦理出境,進馬來西亞又要再辦理入境,出入境排隊的人還不少,所以在這裡耗費了一點時間。
IMG_8348
這一片海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中間的柔佛海峽,而車子所走的這條道路叫做「新柔長堤」,這條長堤連結了新加坡的兀蘭與馬來西亞的新山市。
IMG_8350
經過了兩個小時,今天的目的地已經在眼前了!
IMG_8352
好夢幻的彩色城堡啊!
IMG_8356
這裡就是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的樂高樂園(LEGOLAND),這裡可是兩位小熊夢寐以求的地方啊!不過今天似乎人很少,沒什麼人排隊買票。

目前(2016年)全世界一共有7座樂高樂園,而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則是亞洲目前唯一的一座樂高樂園,也是最新的一座樂高樂園,雖然位在馬來西亞,不過從新加坡過去會比從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過去近上許多。

熊爸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目前在日本的名古屋以及韓國的江原道都正在建造新的樂高樂園,預計於2017年開放。
IMG_8357
入場之前,一定要在這裡拍一張全家福啊!
IMG_8363
位於樂園入口旁邊的這棟建築物就是剛才在車上時遠遠看到的那一座彩色城堡,這座城堡其實是樂高樂園的飯店。
IMG_8364
這張就是樂高樂園的門票了,入園時工作人員會拿背面的條碼做感應。其實樂高樂園的旁邊還有一座樂高水上樂園(LEGOLAND Water Park),不過要進去裡頭還要另外購票,今天四隻熊只有玩樂高樂園而已。

因為樂高樂園位在馬來西亞而非新加坡,照理來說,在樂高樂園裡頭消費應該是要使用馬幣才對,那新加坡幣是否可以在園區內使用呢?應該有不少人跟熊爸一樣有這個疑問吧!

事實上,園區內販賣紀念品的店是可以使用新幣消費的,不過店員找錢會用馬幣,店內會有公告匯率,以四隻熊來樂高樂園的這一天來說,當天新幣兌換馬幣的匯率是2.91。至於園區可否使用信用卡呢?答案也是可以的,不過每家店的最低可刷金額似乎會不太一樣,建議還是換一點馬幣方便在園區內用餐;至於用餐的金額大約是多少錢呢?四隻熊今天的午餐一共是花了95元馬幣,給大家作個參考。
IMG_8366
樂高樂園裡頭可以看到許多類似的雕像,都是用小小的樂高組合起來的喔!
IMG_8376
整座馬來西亞樂高樂園一共可以分成六區:LEGO TECHNIC(樂高技術)、LEGO KINGDOMS(樂高王國)、IMAGINATION(幻想樂園)、LAND OF ADVANTURE(探險之地)、LEGO CITY(樂高城)以及MINILAND(迷你樂園)。

樂高樂園內絕大部分的設施都是為了12歲以下的小朋友設計的,比較沒有太刺激的項目。(應該也比較適合熊爸吧!?)
IMG_8367
四隻熊決定從LEGO TECHNIC開始玩起。如同大家所見,真的沒人排隊耶!
IMG_8369
這一項設施叫做TECHNIC Twister,中文翻作技術龍捲風,基本上就是類似旋轉咖啡杯的東西,沒啥特別的。
IMG_8372
接下來這一項就刺激多了,不過熊爸不太敢嘗試就對了!
IMG_8373
這項設施叫做Project X,中文名稱是X計劃。基本上就是小型雲霄飛車,不過熊爸怕暈啊!所以四隻熊就直接略過了!
P1060222
再往前走是LEGO Star Wars Miniland(樂高星際大戰室內迷你樂園),別忘了跟門口的黑武士合照一張啊!

接下來要進入LEGO KINGDOMS(樂高王國)囉!這裡主要是以中世紀的歐洲城堡為主題。
IMG_8382
這一項是Dragon's Apprentice(龍之學徒),基本上就是坐著一條龍繞圈圈,為什麼叫做「apprentice(學徒)」呢?因為待會還有更上一級的龍。

小小熊跟熊媽有來體驗這一項,小熊妹跟熊爸則是在旁邊加油吶喊。
IMG_8383
這裡叫做The Forestmen's Hideout(森林人藏身處),裡頭有一個高高的溜滑梯,兩隻小熊看到溜滑梯就說要在這裡玩一會兒。
IMG_8387IMG_8388
用樂高做成的這些塑像真的是非常精緻啊!
IMG_8390
前面這座城堡就是比Dragon's Apprentice更高一級的The Dragon(噴火飛龍)。基本上就是雲霄飛車,無論是軌道的長度還是坡度的大小都比Dragon's Apprentice高上不少。
IMG_8392
太刺激的熊爸吃不消,熊爸大概只能玩這個等級的吧!這一項叫做Merlin's Challenge(梅林的挑戰),名字的典故熊爸也不太清楚,本質上也是一種繞著中心轉的遊樂設施。
P1060225
撥段熊媽幫忙錄的影片影片讓大家瞧瞧吧!

LEGO KINGDOMS大概就是這些了,接下來四隻熊要往IMAGINATION(幻想樂園)前進囉!(未完待續)

NEXT:【2016冬.新加坡行】Day 2-3:馬來西亞樂高樂園(中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