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新加坡行】Day 4-2:S.E.A. 海洋館

今天四隻熊的主要目的地是這座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水族館:S.E.A. 海洋館(S.E.A. Aquarium)
IMG_8983
海洋館的成人門票價格是新幣32元,小朋友的票價則是新幣22元,門票的價格真的不算便宜,不但比台灣屏東的海生館貴,以現在的匯率換算起來也比日本大阪的海遊館貴。

今天買票的時候,外頭排隊買票的人並不多,還算是蠻幸運的囉!
IMG_8984
一樓是海事博物館,有一些文物的展覽,有閒時間的人可以慢慢地欣賞,趕時間的人還是趕快到地下一樓的海洋館吧。
IMG_8995
跟台灣的海生館以及日本的海遊館一樣,從入口一進去就有一個透明玻璃所構成的隧道,透過這個透明玻璃,遊客可以從另一種角度來欣賞這些魚類。
IMG_8996
海洋館裡頭的鯊魚,無論是種類還是數量都很豐富喔!
IMG_8997
根據官網的資料,海洋館裡頭匯集了超過八百個物種,總數超過十萬隻的海洋生物。
IMG_9011
因為再過兩週就是農曆新年了,以華人為主的新加坡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年味,連海洋館裡頭也不例外,而且連音樂都是喔!不過熊爸老實說,好像有點不太搭耶~~
P1060307
不信的話來看一段海底隧道上頭鯊魚悠游的影片,順便聽聽背景的音樂吧!
IMG_9001
四隻熊一瞧見這種頭上長角的魚,目光馬上就被牠所吸引了!
IMG_9007
這種魚的顏色還不只一種呢!雖然旁邊有關於魚種的說明,不過熊爸沒記得很清楚,回來台灣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種於叫做單角鼻魚(Naso unicornis,名字裡頭的unicorn就是英文獨角獸的意思,你說牠有沒有長得很像一隻獨角獸呢?
IMG_9019
這身材圓滾滾的魚應該是河豚沒錯吧?
IMG_9022
看到這一隻魚時,小小熊一眼就認出牠是海底總動員裡頭的多莉喔!牠的中文名稱是擬刺尾鯛,學名是Paracanthurus hepatus
IMG_9023IMG_9035
IMG_9038IMG_9049
這裡的物種真的是相當豐富,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IMG_9050
當然也是有一個超極大的水族箱囉!不過熊爸覺得大阪海遊館的更為壯觀一些!
IMG_9055IMG_9071
水族箱裡頭最為搶眼的應該就是鯊魚和魟魚了,種類也是相當豐富。
IMG_9068
熊爸很幸運地拍到了一隻「微笑的魟魚」!
IMG_9088
最讓小小熊感興趣的當屬這隻黑色的鯊魚了,一直叫熊爸幫他拍下來。這種鯊魚叫做「鋸鯊」,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牠的吻部突起成一個長條,長條的兩側有利齒,看起來就像一把鋸子一樣。
P1060318
穿插一段熊媽所錄的影片吧!
IMG_9079
這隻魟魚長得也很特別,不過熊爸不曉得牠的種類。
IMG_9092
繞道另外一邊時,突然發現水族箱裡頭有個人,難道是要來個餵食秀了嗎?
IMG_9094
原來他們是要來舞龍的,真的是太妙了!
P1060319
看照片真的是不太過癮,再來欣賞一段水中舞龍的影片吧!
IMG_9111IMG_9115
IMG_9120IMG_9127
接下來是欣賞各種水母的時間!
IMG_9134
最特別的一種水母是這種發出藍光的水母,上頭還有個像是像是四葉幸運草的圖案喔!原來牠們叫作海月水母(Aurelia aurita),原來牠那長得像幸運草的東西是牠的生殖腺啦!
IMG_9136
好大的一個鸚鵡螺,這也是蠻吸睛的一個海洋生物!
IMG_9153
長得有點醜醜的獅子魚,小小熊一眼就認出牠了!
IMG_9148
看到這「年年有魚」,就知道農曆年快要到了啊!
IMG_9159
又到了「摸魚」的時間啦!在這裡,可以用手去觸摸海星等海洋生物喔!不過旁邊居然沒有個洗手的地方,算是一個小缺點吧。
IMG_9176
離去前也是會經過一個海底隧道喔!
IMG_9178
你們這三位是熊還是魚啊?
IMG_9187
一離開海洋館,外頭就是一個紀念品販賣區,雖然兩位小熊蠢蠢欲動,不過熊爸總算有HOLD住!
IMG_9195
樓上似乎是在播放些什麼,上手扶梯去瞧瞧吧!
IMG_9202
原來是播放鄭和下西洋的故事啊!有中文版以及英文版的喔,船上的那個獅子頭還會擺動呢!
IMG_9205
四隻熊今天在海洋館總共耗了兩個半鐘頭,雖然海洋館的門票並不便宜,不過熊爸覺得還算是蠻值得來的一個地方。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半,四隻熊準備離開聖淘沙囉!

NEXT:【2016冬.新加坡行】Day 4-3:VivoCity(怡豐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