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高雄六龜浦來溪頭社戰道

去年端午節的下午,四隻熊頂著大太陽來到了六龜的寶來這裡。
MED_5617
寶來是高雄的一處溫泉區,不過這裡在2009年時是莫拉克風災的重災區,風災的重創也導致了寶來溫泉區的沒落。今天熊爸來到的是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這附近,沿著這座階梯上去就是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MED_5618
不過今天熊爸的目的地並非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而是比鄰公園的浦來溪頭社戰道。
MED_5619
浦來溪頭社戰道有好幾處入口,四隻熊今天是從它的第一入口開始走起。
MED_5621
整個步道的全長大約1.7公里,步行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根據導覽:「係日治時期為管制原住民活動,沿著美瓏山稜線而修築的道路;當時動員無數苦力拉運砲管與基座建料,上寶來峰頂興建砲台,是浦來溪頭社戰道的前身。」
MED_5622
走上步道往底下一看,可以望見剛剛經過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MED_5626
步道整建的還不錯,不過沿途上的遊客並不多。
MED_5629
也因為人不多,讓四隻熊隨時可以停下腳步來拍照。
MED_5632
步道有一段是穿越竹林之中的,熊爸覺得這裡的景色真的挺不錯的!
MED_5637
有請熊爸專屬小麻豆登場。
MED_5641
步道大致上都還挺好走的,走起來完全不費力,算是老少咸宜等級的步道。
MED_5647
走到這座大樹下時,可以在此處歇息一會兒。
MED_5648
順道欣賞一下遠處的美麗山景。
MED_5650
在這裡另外還有發現一些意外的驚喜喔!
MED_5655MED_5659
繼續往前走,在600M與700M之處分別有一座涼亭,兩處涼亭的視野都相當好,也是個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MED_5656
在第一涼亭這裡可以遠瞰荖濃溪,不過因為缺水之故,現在的水位看起來似乎很低。
MED_5662
從第二涼亭這裡可以看見遠處「牛相鬥」的地景。
MED_5660
「兩岸相對的山頭,遠觀有如兩牛相鬥。」

感覺上似乎要有點想像力才能看得出來。
MED_5663
四隻熊今天沒有把整條1.7公里的步道走完,就從第四入口這裡折回了。
MED_5665
其實這裡的風景真的還挺不錯,缺點就是離市區有點遠,距離高雄市區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其實寶來這幾年有在積極的重建,希望大家用行動多多給予支持啊!
MED_5668
離開前兩隻小熊也沒忘記在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的石牌前拍張照留念一下。今天的遊記就寫到這裡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