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日本東京日光行】Day 1-1:飛往東京

今年的寒假,熊爸與兩隻小熊約定好要一起去看雪,雖然怕冷的熊媽一直對此有所疑慮,但最後還是被熊爸的誠意(?)給說服了。關於行前準備,熊爸與熊媽兩人當然是作足了功夫,為此還特地跑到迪卡儂買了四雙雪靴。
MED_4263
剛結束年假後沒幾天,四隻熊就要出發啦!這一次是熊媽以及兩位小熊第一次搭乘日本航空的班機唷,至於熊爸則是在大學時期曾經搭過一次當年日航專飛台灣的子公司日亞航的班機。
MED_4271
飛機準時於09:55在高雄起飛,抵達目的地成田機場的時間倒是早了快二十分鐘,還不到下午兩點就降落了。
MED_4275
入境之後,先到二樓領取熊爸在網路上訂好的外國人專用的東京地鐵二日券,這地方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找,熊爸稍微繞了一圈才找到位置。
MED_4273
這三張就是東京地鐵二日券(Tokyo Subway 48-hour Ticket)啦,限外國人使用,可在48小時內任意搭乘東京Metro地鐵全線及都營地鐵全線,原價是1200円,熊爸在KLOOK上訂購,一張台幣243元,大約是72折的價錢。
MED_4276
不過KLOOK網站上並沒有販售小朋友使用的東京地鐵二日券,小朋友的票券請到一樓的LCB乘車券(Low Cost Bus Tickets)販售處購買,價格是成人票的一半:600円。
MED_4279
小熊妹手中的就是兒童版的東京地鐵二日券啦!
MED_4280
接著四隻熊來到B1搭乘火車。因應2020東京奧運,這裡正在作大規模的整修,原來的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被整併到這個N'EX售票處,熊爸花了一點時間排隊,為的是要把小小熊的兒童版Suica退掉。
MED_4281
從成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區除了N'EX(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以外,還可以選擇搭乘京成電鐵;這條路線,京成電鐵提供了三種車型可以選擇,第一種是最快速的Skyliner(スカイライナー),票價當然也是最貴,第二種是Access Express(アクセス特急),速度稍慢一些,不過票價便宜很多,最後是京成本線的快速特急與特急列車,速度最慢,票價當然也最便宜。熊爸評估了一下,以CP值來說,Access Express大概是最好的選擇。
MED_4286MED_4291
MED_4292MED_4293
Access Experess的標示都是橘色的,認顏色走就對了。
MED_4288
搭乘Access Express不需要另外購買車票或是特急券,使用Suica或其他交通IC卡搭乘即可,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到淺草所需的費用是1302円。
MED_4298
另一側月台停靠的是Skyliner,全車是對號座,票價要兩千多円,不過舒適度當然是大勝囉!不過Skyliner並未在淺草停靠,所以像熊爸一樣要到淺草的人,還需要再另行轉車。
MED_4299
列車外觀一樣有塗上顯眼的橘色線條,應該不至於認錯才對。
MED_4301
四隻熊在下午3:26從第二航廈站上車,下午4:22就抵達淺草了,車程還不到一個鐘頭呢!
MED_4306
從淺草站出站後,熊爸一時還搞不清東西南北,倒是一眼就望見了東京的大地標。
MED_4309
到了淺草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東武淺草站領取明後天要用到的東武 NIKKO PASS all area,雖然排隊的人並不多,不過因為服務員花了不少時間詳細說明,所以還是等了一點時間。今天遇上的櫃臺服務員恰巧會說中文,還真是幸運呢!
MED_4313
處理完票券,時間也來到了下午五點,接著當然是解決民生問題啦!東武淺草站的對面恰好有一間一蘭拉麵,所以晚餐就決定是它啦!不過這一間一蘭拉麵是位於B1,所以四隻熊只好拎著重重的行李箱走樓梯到B1去囉!
MED_4315
雖然辛苦了點,不過能嚐到美食,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MED_4318
出了店家之後,天色已經暗了,可以明顯感受到東京只有攝氏八度左右的涼意,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冷就是了。馬路對面的這棟建築就是剛剛熊爸領取票券的東武淺草車站,跟百貨公司松屋淺草是連結在一起的。

熊熊家今晚住宿的地點也就在這附近而已,準備前往飯店去囉!

NEXT:【2020冬.日本東京日光行】Day 1-2:THE GATE HOTEL 雷門 by HULI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