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熊熊小窩(下)

這冗長的熊熊小窩開箱文總算是讓熊爸寫到最後一篇了,不是熊爸喜歡拖搞,而是最近真的有點忙,這一篇真的是最後一集了,相信熊爸,不會再有下集了!

前一篇是公共的空間,這一篇看的是個別的房間。首先來看主臥室。
IMG_1711
主臥室擺了一張六呎(180公分)寬的床架以及兩個床頭櫃,這幾樣家具都是松木材質,是向台南歸仁的家具工廠訂製的原木家具,品質還不錯,這間台南的原木家具工廠有既定的款式可以選擇,也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來客製化,熊爸覺得CP值還不錯。

松木的材質會比梣木來的軟,相對會比較怕撞或怕刮。
IMG_1722
熊爸與熊媽選的這一款叫做「無重力床架」,底下用數個木頭腳來支撐床架,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床架浮在空中的感覺;有情門的喆林床組也是類似的設計,不過底下支撐的腳是用金屬製成的,另外有情門的材質是梣木,材質比較堅硬,成本自然也是比較高一些。

DYSON的空氣清淨機兼風扇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下手的,風速弱的時候吹不涼,風速強的時候又太吵(而且還是不怎麼涼),除了造型好看以外,熊爸真的想不到它的優點,價錢又很貴,堪稱熊爸買來最後悔的一樣家電。
熊爸連被子都還沒鋪到平就來拍照了,實在有失美感,所以放上設計師美圖讓大家改變一下印象。床頭後方的牆面是用奶茶色做跳色。衣櫃、展示櫃以及書櫃一樣都是用系統櫃作成的,櫃體的系統板材用的是EGGER 3700,門片則是EGGER W1000
IMG_1717
這次裝潢所用的窗簾,除了浴室用的是遮光捲簾以外,客廳與其他房間使用的都是調光捲簾(又稱斑馬簾),調光捲簾的優點與缺點,熊爸在前一篇已經有提到了,這裡就不再贅述。因為熊爸比較怕亮,所以在主臥室使用的調光捲簾,特別選了透光度最低的款式,遮光的效果還算不錯,雖然還是會有一絲絲光線從窗簾的縫照進來,不過已經不至於會讓熊爸亮醒了。台灣製作調光捲簾的品牌似乎並不多,熊熊家使用的這個品牌叫做「APEX」,提供給大家參考;另外各家窗簾行的價差並不小,建議貨比三家不吃虧。
IMG_1744
除了餐桌之外,這張熊爸專用的書桌是最讓熊爸滿意的家具了。這張書桌也是向前述的家具工廠訂製的,長度為六呎(180公分),寬度為60公分,高度則是75公分,不過跟床組的松木材質不一樣,這書桌是用白蠟木(梣木)製成的,書桌難免會刮來刮去,用比較堅硬的梣木材質比較不用擔心會有刮痕。螢幕底下的螢幕架是附贈的,電腦椅是去高雄青年路的家具街上的電腦椅專賣店搬回來的,相當便宜喔!
一樣擺上設計師美圖讓大家欣賞一下,場景還是得修飾一下拍起來才會比較好看啊!
IMG_1719
書桌旁邊是熊爸的書櫃,裡頭沒啥專業的書籍,大都是旅遊書、漫畫以及熊爸以前蒐集的電玩攻略本。
IMG_1713
書桌的另一邊是熊爸的玩具展示櫃,裡頭絕大多數是變形金剛,其中MASTERPIECE系列就有12隻了(後來又加入MP-27 IRONHIDE),這群好兄弟終於也找到一個家了。比較讓熊爸覺得可惜的是當初因為想省錢,所以這個展示櫃裡頭沒有拉電線進去做個燈,後來才發現這個櫃子是完全背光的,所以即使是白天,室內沒有點燈的話,櫃子裡其實是有些偏暗的。
IMG_1705
再來花了最多時間規劃的書房,光是要不要打牆以及是否要設計成開放式書房就花了熊爸與熊媽許久的時間在討論,打牆除了可以增加半坪的空間,也讓書房的規劃更加有彈性。
IMG_1703
書櫃長六呎,採開放式設計,熊爸其實比較希望加裝門片,比較沒有灰塵堆積的問題,不過熊媽比較青睞這種開放式的書櫃。
IMG_1708IMG_1707
書櫃的下方以及旁邊都有設計收納的空間,其中旁邊的收納櫃的門片有加裝透明玻璃板,可以使用白板筆在上面書寫。
IMG_1694
為了讓書房的空間利用最佳化,書桌的位置就擺在窗前,這張書桌除了系統板材以外,其下方還有利用木工作結構性的加強,這可是設計師的建議喔!至於是怎麼加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開箱文的上篇
IMG_1698
書房的椅子是採用有情門的喆多餐椅
IMG_1699
兩位小熊的大將作成長書桌椅至今仍頭好壯壯,所以當然是繼續沿用了。
IMG_1701
比較讓熊爸覺得可惜的是當初沒想到要在書桌的正上方放嵌燈,不過後來熊媽有另外買一盞檯燈來加強書桌的照明。
IMG_1688
考量到兩隻小熊國中之後可能會想要重新改造自己的房間,所以兩兄妹的房間其實都只有簡單裝潢而已。兩兄妹房間的窗簾一樣是採用同一個牌子的調光捲簾,不過透光度比主臥室的還高一些。床頭的收納櫃與衣櫃也是使用EGGER 3700EGGER W1000的系統板材所製成。床架跟主臥室的床架一樣是在家具工廠訂製的,不過少了床頭片。
IMG_1685
這個收納玩具的玻璃櫃是在IKEA購入的。
一樣跟大家分享一下設計師的美圖。
IMG_1681
最後是小熊妹的房間,一樣是簡單的裝潢。床架與衣櫃一樣適用系統板材所製成。
IMG_1679
這個收納玩具以及雜物的小櫃子也是在IKEA購入的。
IMG_1680
這也是在IKEA購入的,商品名叫做MÅLA化板,一面是白板,另一面則是黑板。
IMG_1677
比較特別的是衣櫃上的這些雲朵把手,不曉得是熊媽怎麼生出來的?
IMG_1672
小女孩的房間裡當然也要擺上幾隻娃娃才像樣啦,跟熊爸的變形金剛一樣,小熊妹的娃娃們總算也找到一個歸宿了。
最後一樣放上設計師美美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如果大家對裝潢的細節想要更瞭解一些的話,麻煩私底下來問熊爸吧!

留言

  1. 恭喜板主~裝潢的好讚!
    請問設計師是連鎖品牌的店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高雄的某家設計公司,非連鎖品牌。

      刪除
  2. 版大 請問您Apex的窗簾是在哪個窗簾行安裝的,在麻煩您了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太太自己找的,抱歉我沒有聯絡方式。

      刪除
  3. 請問床架是哪一家原木廠做的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