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熊熊小窩(中)

讓大家望穿秋水的續集終於來了,因為內容有點多,所以這一篇只介紹公共空間(客廳與餐廳),四個房間就留到下一篇囉。熊爸就不多說廢話了,直接進入主題!

當初跟設計師討論規劃的時候,熊媽表明希望走的是以白色系為主的北歐風,呈現明亮、簡單而潔白的特色。所以家具的選擇上也是以淺色的原木家具為主,系統櫃的櫃體與門片的顏色則是採淺木色與白色(櫃體:EGGER H3331;門片:EGGER W952)。全室除了浴室以及玄關以外,皆有鋪設木地板,使用的是淺色木紋的EGGER超耐磨地板(白金漢宮系列 H2350)。
IMG_1764
先放上一張客廳的實景照,雖然沙發背後的隔間牆因為要擴充書房空間的關係有外推了大約40公分,不過原本就超大的客廳空間影響並不大,卻為書房額外爭取了大約半坪左右的空間。公共區域(客廳、餐廳及廚房)的天花板與電視牆的油漆是採純白色,其他牆面則是用霧鄉色作跳色。

熊熊小窩的客廳並沒有用主燈,只有使用15公分的嵌燈,一般來說,一坪的空間大約就需要一個嵌燈,只要嵌燈裝的夠,基本上照明是足夠的,熊爸與熊媽比較不喜歡黃光,所以用的燈泡都是4000K的LED燈泡。
熊爸拍的照片略嫌暗了點,放上設計師的美照給大家看一下,這張應該就有潔白明亮的感覺了吧!懶骨頭沙發是後來在無印良品購入的,還蠻實用的,坐起來真的舒服耶!
IMG_1741
沙發是在仁武的沙發工廠訂製的,價格其實相當實惠。L型沙發是熊爸的堅持,因為熊爸喜歡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IMG_1739
其實熊媽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邊几,不過熊爸在有情門相中了這款方城哈欠邊几,本來是要擺在主臥室裡的,不過因為客廳目前沒有邊几,所以就先用這款擋著先。
IMG_1746
一整面的電視牆乃是由白色的線板所構成,並一路延伸到鋼琴後方與主臥室門框的兩側。線板的凹線之間的間距寬窄不一,這也是熊媽不知道在哪裡看來的設計。因為鋼琴的顏色是較為深色的核桃木色,所以最初熊媽也有些擔心在淺色的背景中,鋼琴會不會有看起來有些突兀,不過可能是熊爸木眼,絲毫感覺不出有違和之處。

電視、DVD播放器、有線電視機上盒、擴大器以及喇叭的線路都走在電視牆裡頭,所以電視櫃與電視之間完全看不到雜亂的線路。本來熊爸有想要安裝家庭劇院組的,不過仔細想一想,好像真的不常用,所以最後還是沒浪費這筆錢。
IMG_1662
這一組盆栽架是在IKEA買的,價格並不貴,不過需要自己組裝,一些盆栽則是在屏東萬丹的園藝店買的。
一樣借用設計師的美照來說明一下玄關的裝潢,木地板並未鋪設到玄關,藉以將玄關當作落塵區,進出門時四隻熊就是在這裡更換鞋子,旁邊是系統櫃作成的鞋櫃以及一些雜物的收納櫃,鞋櫃並未落地,其底下可以擺放拖鞋以及一些較常穿的鞋子。
IMG_1747
鞋櫃旁有規劃一個收納穿過的外套的小衣櫃以及透明的展示櫃。
IMG_1759
當初這個收納外套的小衣櫃的位置也是討論了很久,最後才定案的。本來是希望跟鞋櫃放在一起的(門片朝向玄關處),不過鞋櫃的深度只要40公分即可,若是加上這個衣櫃深度則會變成50多公分,如此則會犧牲掉玄關的空間,最後設計師建議我們把衣櫃擺在這個地方。
IMG_1749
客廳的展示櫃則是熊爸的需求,熊熊家歷年來蒐集的一些紀念品終於找到一個家了。
IMG_1666
客廳的茶几,幾乎是最後才定案的一個家具,傳統的熊爸比較喜歡大而方正且有強大收納功能的茶几,不過熊媽倒是比較喜歡輕巧而圓潤的茶几,甚至還提案說客廳乾脆不要擺放茶几。不過熊爸老是覺得偌大的客廳中沒擺一張茶几似乎是怪怪的,最後熊爸與熊媽在有情門選了這個泊荷茶几
IMG_1757
牆上的龍貓時鐘是2017年從札幌的BIC CAMERA帶回來的。
IMG_1664
一度熊爸與熊媽有考慮使用實木百葉窗,不過後來因為價格昂貴而放棄了。後來熊媽選了這種調光捲簾(斑馬簾),在兼顧隱私之餘又不會犧牲掉室內的採光,另一方面更有好清理的優點,價格也還算可接受,唯一的缺點就是就是光線還是會從縫隙中灑進來,遮光的效果沒有遮光捲簾或是布簾來的好。
IMG_1669
廚具是建商所附的,含洗碗機與烤箱,至於中島則是用系統櫃作出來的,中島的檯面是使用賽麗石(SILESTONE)製成的。TOSHIBA的電冰箱為2010年搬至台中時購入,至今已有超過七年的歷史了,十分耐操。
一樣放上設計師的美圖讓大家欣賞,熊爸拍的比較粗糙缺乏美感。
IMG_1765
餐桌旁有一個大型收納櫃,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收納櫃並沒有踢腳板,方便將一些大型的家電(例如電風扇)直接推進去擺放,省時又省力。
放上設計師的美照讓大家對照一下,設計師的照片還是比較講究一些。
IMG_1768
全熱交換器的主機位於從玄關剛進來客廳的這個區域上頭的天花板裡,熊熊家選的是MAX這個日本品牌,台灣是由康乃馨這間公司所代理。全熱交換器運作時會有些微的聲音,但是熊爸覺得不至於會讓人覺得吵。全熱交換器這個東西還蠻實用的,即使因為外頭空氣污染嚴重,而把門窗完全緊閉,室內也絲毫感覺不到悶。
IMG_1732
接下來要跟各位介紹這個六呎長的餐桌,這個餐桌是在台南某間家具行看到的,熊爸與熊媽對這張餐桌可說是一見鍾情,當天馬上決定下訂。這個餐桌跟有情門的家具一樣是梣木材質,餐桌椅則是有情門的康福餐椅,擺在一起幾乎沒有色差的問題,如果熊爸不說,應該會有不少人會以為是一整套的。

這張餐桌的四隻腳位於桌面的四個角的正下方,這樣設計的優點是插進三張餐桌椅也完全不是問題,方形的桌面配上圓柱狀的腳,熊爸覺得這設計還蠻好看的。
IMG_1733
當初可是花了四隻熊不少的工夫來選擇餐椅的顏色呢!三種顏色裡頭,熊爸最喜歡的是橘色。
設計師的照片真的是太美了,再次證明打光跟變形的修正真的很重要。

光是客廳與餐廳就花了熊爸好多的篇幅,不是熊爸故意要拖搞,主臥以及另外三個房間就容熊爸留到下一篇再介紹囉!

NEXT:熊熊小窩(下)

留言

熱門文章